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覃塘区:“五老”学践党史 坚定传带信念
发表时间:2021-05-05 10:47: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日,广西贵港市覃塘区46名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劳模“五老”同志,身着壮民族盛装,来到了覃塘街道大郭村陈培仁烈士墓园,向中共贵县第一任县委书记陈培仁敬献花圈,默哀悼念,缅怀先烈不折不挠、视死如归精神,表现了对革命英烈的无限敬仰之情。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3日电(覃伟)5月1日,广西贵港市覃塘区46名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劳模“五老”同志,身着壮民族盛装,来到了覃塘街道大郭村陈培仁烈士墓园,向中共贵县第一任县委书记陈培仁敬献花圈,默哀悼念,缅怀先烈不折不挠、视死如归精神,表现了对革命英烈的无限敬仰之情。

  接着,他们又前往三里镇中共广西省代表大会旧址,参观学习党的各个时期革命斗争史,了解当地党组织光辉奋斗历程,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精神,由衷体会到了共产主义信仰的坚不可摧力量。在省代会旧址广场,他们高唱革命歌曲,跳起壮族舞蹈,表达了继承英烈遗志、传承先烈好故事、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理想信念。

  “通过祭拜革命先烈、参观革命活动旧址,我更加怀念他们的丰功伟绩,激发了讲好革命故事、弘扬革命精神、传播革命好声音、努力助推党史学习教育的力量。”覃塘区退休返聘干部莫芙蓉道出了众“五老”人员的心声。

  “五老”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覃塘区充分发挥他们作用,今年四月下旬以来,先后组织了12批共383名“五老"人员到各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他们学党史办实事热情迸发,每人均为广大干部群众上党史课1次以上,讲革命故事2次以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