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五一”假期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接待游客逾16万人次
发表时间:2021-05-06 09:45: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巴马“五一”假期预计接待游客16.32万人次,实现社会旅游总消费1.201亿元,全县旅游市场井然有序,社会综合评价和游客满意度高,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事件。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6日电(黄峰 韦吉芳)巴马瑶族自治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5日披露,该县“五一”假期预计接待游客16.32万人次,实现社会旅游总消费1.201亿元,全县旅游市场井然有序,社会综合评价和游客满意度高,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事件。

图为游客在百魔洞景区游览 黄峰 供图
图为游客在百魔洞景区游览 黄峰 供图

  近年来,巴马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抢抓新时代“健康中国”的重大机遇,发展以“三产融合”为特征的大健康产业,围绕自治区赋予的巴马国际长寿旅游胜地、广西大健康产业龙头基地、“深圳巴马大健康合作特别试验区”三大定位建设发展要求,探索构建“生态与发展互动共赢”的生态产业体系,推动巴马旅游产业从单一的景点观光向康养产业转变,通过举办巴马论坛、巴马国际长寿文化旅游节等重大活动,以及赴山东省烟台市、湖北省武汉市、湖南省衡阳市等地举行旅游推荐会,提升旅游市场影响力,巴马知名度不断提升,受到了全国各地游客的青睐。

图为游客在长寿岛旅游景区观看活动 黄峰 供图
图为游客在长寿岛旅游景区观看活动 黄峰 供图

  据统计,巴马2020年接待国内外游客644.12万人次,实现社会旅游总消费66.62亿元,在《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20》和“2020年度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风云榜”中,被评为2020年中国旅游潜力百强县和2020年度中国康养旅游目的地,先后还获得“国家卫生县城”“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广西高质量发展先进县”等荣誉称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