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医护人员顺利通过高风险诊疗技术考核
发表时间:2021-05-06 11:15: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在危重症患者救治中对高风险诊疗技术的应用水平,4月27日至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对该院医护人员进行了一次高风险诊疗技术操作考核。

心包穿刺考核现场。南溪山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6日电(蒋和娣 蒋栗丽)为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在危重症患者救治中对高风险诊疗技术的应用水平,4月27日至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对该院医护人员进行了一次高风险诊疗技术操作考核。

  此次考核由该院教学管理科负责组织与实施,制定考核实施方案,成立了由临床高年资、高职称专家组成的考核小组,考核项目包括气管插管术、心律转复、电除颤术、机械通气、心包穿刺术等七项技能操作。

  考核现场,根据自身资质、工作岗位需求提出考核申请的220位医护人员依次上场,他们操作熟练,用物准备、评估患者、消毒铺巾、定位、穿刺、开放气道、插管等步骤均有条不紊地进行。考官则依据操作项目评分标准对考核对象的操作情况进行评分。

气管插管考核现场。南溪山医院供图

  本次考核主要使用模型模拟进行,为达到最佳考核效果,考官多次到现场检查模型、体验操作。麻醉科主任李岱、主任医师秦明峰两位考官在模型上进行气管插管后感慨地说:“模具比真病人难插多了!”虽说考核过程难度大,但考核对象们热情不减。随着模拟人在简易呼吸器的辅助呼吸下胸廓出现有节律地起伏,考核成员们开心说到:“插管成功,以后在临床工作中遇到插管困难的病人心里更有底了。”此次考核是一场考试,也是一场培训,对个别医生操作技术不够熟练,考官都会严格把关,进行单独反复训练和指导,直至他们完全掌握。

  医护人员的成长,道阻且长,期间要经历无数次考验与打磨,方成大器。南溪山医院此次高风险诊疗技术考核既提升了医护人员的综合能力素质,又激励了医护人员勇于争先的斗志,有利于加强医疗安全,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护理服务。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