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玉州区用好用活纪检监察建议书 发挥案件查办治本作用
发表时间:2021-05-06 22:59: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玉林市玉州区纪委监委针对在核查过程中发现的某街道办事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后,坚持“对症下药”,下发了一份直指‘病灶’的纪检监察建议书。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6日电(彭淋 苏彦)“你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质效;严格对标对表,落实落细整改工作……”近日,广西玉林市玉州区纪委监委针对在核查过程中发现的某街道办事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后,坚持“对症下药”,下发了一份直指‘病灶’的纪检监察建议书。

  收到纪检监察建议书后,该街道立即就存在问题进行深刻剖析,细化整改措施,制定《全面开展“三非”外国人员排查工作方案》《村(社区)“三非”人员排查网格化责任表》,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由包村(社区)领导立刻组织开展排查,仅用五天的时间,便对辖区内6749家企业(个体户)、8216户家庭户全面进行了逐家逐户的摸排,积极落实整改。

  据了解,玉州区纪委监委切实发挥纪检监察建议书以案治本功效,对开展执纪问责工作中发现的有关问题,玉州区纪委监委及时向有关党组织或者相关单位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相关单位举一反三,找准存在的问题原因,建制度、补短板、抓整改,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自去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针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问题,向镇(街道)、相关单位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5份,督促案发单位建立健全制度21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