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鹿寨县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发表时间:2021-05-07 13:54: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柳州市鹿寨县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推进“八大工程”建设,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企业人员在检查零配件。鹿寨县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7日电(王文双 梁秋萍)广西柳州市鹿寨县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推进“八大工程”建设,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一季度该县生产总值达到36.4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0.1%。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27.74亿元,增长9.5%;第二产业增加值15.68亿元,增长1.8%;第三产业增加值18.00亿元,增长18.5%。

  日前,走进位于鹿寨经开区的柳州钧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注塑车间、一排排整齐的自动化设备正高速运转,工人们忙着给刚浇筑好的汽车零部件进行安装、检测、打包……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一季度的生产指标一路飙红。该公司副总经理贾朝成介绍,该企业今年引进了行业内比较先进的轻量化项目,增加30多名员工,每天产能约400套整车内外饰配件,在3月份达到每天600套的峰值,一季度产值达2亿元,同比去年上升120%,预计今年产值要比去年翻番。

  柳州钧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只是该县一季度工业发展主要经济指标表现亮眼的一个缩影。一季度鹿寨县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3.5%。分行业来看,汽车制造业和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快速恢复,产值分别同比增长85.3%和27.7%,两行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30.2%,行业比重不断加大,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深化。

  这离不开县域内企业强化创新驱动,推进改革,持续发力,生产按下“快进键”、干出“加速度”呈现蓬勃发展的强劲态势。“今年我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就地过年的号召,这为我们保证机组稳定运行提供了充足的人力保障;充分发挥集团产供销一体化优势,保障了发电所需的燃料供应;同时制定了非常好的电力营销策略,在广西电力市场竞争中取得了很高的市场份额。”神华国华广投(柳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支卫峰说。

  一季度该县在项目建设方面也实现了全面提速,集中开竣工重大项目23项,总投资达70.5亿元,涵盖了产业转型升级、社会事业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民生发展的方方面面,发展后劲不断蓄积夯实;成功引进贵州省大龙骏马木业高端板材、全屋定制生产项目、新希望助力乡村振兴(养猪)项目等5个项目,投资总额达15.33亿元;该县117个县级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1.61亿元,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的18.8%,多点发力,项目建设轰出了“推背感”,吹响了“冲锋号”。

  “鹿寨交通很便利,林木资源丰富,劳动力充足,亲商、重商理念强,在我们项目建设过程中为我们协调解决征地问题,目前我们的厂房和办公楼的地基已经建好,正在进行地面硬化,我们还要继续加快进度,争取年底投产使用,为鹿寨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柳州天运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毅说。

  此外,一季度该县消费市场快速回暖,农业基础不断夯实,春耕工作有序推进,农作物长势良好,服务业加快恢复,财政收支运行良好,金融市场平稳运行,居民生活稳中向好,收入持续增加。

  鹿寨县副县长李伟明介绍,未来一段时期,将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继续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要求,以“产业发展提升工程”为重要抓手,全面贯彻“1131”工业发展思路,高位推动多元招商,深耕细作园区平台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促进林木深加工、现代物流、绿色循环经济等产业链、供应链提质延伸,延续“开门红”良好态势,绘就鹿寨新画卷,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