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容县:两新组织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
发表时间:2021-05-07 21:29: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容县紧紧依托“红融两湾”服务联盟,用好红色资源,引领党员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7日电 “我们打造了‘红融两湾’服务联盟党史教育区,为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员提供党史学习平台,设置了百年党史展览小长廊,收集党史相关书籍200余册,开设了‘午间一小时党课’和线上线下的党史阅读栏目,方便党员们接受红色教育,加强党性锤炼。”广西玉林市容县容州镇凤凰谷党支部书记何方明说道。

  容县紧紧依托“红融两湾”服务联盟,用好红色资源,引领党员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红融两湾”服务联盟,是广西容县为加快“两湾”产业融合、“东融”开放发展进程,由容县县委组织部牵头,整合县总工会、团县委、妇联等部门力量,共同打造的集党群服务、培训教育、展示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联盟通过“请进来”,组建了一支由4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革命先烈的后代、企业家党员为主体的师资队伍,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两新党建等方面重要论述”为主要内容的党课列入企业培训必修课,让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初心力量。通过“搭平台”,依托“侨乡党旗红”微信公众号、“红融两湾服务联盟”的线上线下学习平台推出一系列“微党课”。

  “微党课”的主讲人既有各单位领导,也有两新组织的党组织书记;既有党校的讲师、也有普通的党员。“微党课”的内容既有时政要事,也有日常生活中的人和事,重在以小见大、以微见著。在上“微党课”时,让愿意上讲台、有能力上讲台的党员,走上党课讲台。“微党课”的开展,人人都可以是老师,人人也可以是学员,改变了以往党课学习中“听多、看多、动脑少、互动少”的问题。“这样的党课既有一定高度,也贴近生活,党员看得到、也体会得到,所以很受大家欢迎。”容县容西镇党委组织委员李政燈说。

  容县同时印发党史宣传小册子等,组织党员学习党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该小册子广泛宣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中容县党组织的发展历程,以典型事例、英雄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全景式回顾了容县党组织在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下取得的成就及讴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是一本故事性很强的党史普及宣教读物。

  截至目前,容县两新组织党组织依托“红融两湾”服务联盟平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课60多节,参与者3100多人次,努力做到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素质能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