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轻工技师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落地横县
发表时间:2021-05-08 09:03: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轻工技师学院六景校区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根据横县的产业发展情况来设计对应专业,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和高层次的管理型人才,进一步缓解企业用工难问题。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8日电(唐铭敏)日前,南宁六景工业园区与广西轻工技师学院成功签约六景校区项目,签约成功后标志着南宁六景工业园区一贯制学校项目落地并即将开工建设。

  广西轻工技师学院是国家级重点技工院校、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现有石柱岭校区、五象校区、兴宁校区三个校区。学院开设有机电技术系、商贸服务系、信息技术系、食品技术系、汽车技术系等五个教学系,三十多个专业。其中造纸、食品和制糖专业是该学院的传统特色专业。

  2020年广西轻工技师学院在校生已达7100多人,而2021年计划招生3000人,由于80%的学历教育学生学制从4年改为5年制,新的一学年招生也即将开始,南宁市本市的三个校区已经无法容纳学生正常教学需要。为此,广西轻工技师学院与南宁六景工业园区达成协议,六景工业园区规划了1225亩土地给广西轻工技师学院用于校区建设,总投资21.6亿元。该项目预计1年建成后,将容纳1.6万名学生。

  此次签约成功,不仅能够解决学院现有办学条件不足的困境,对学校教学的未来发展方向和毕业学生的就业率提供保障;同时广西轻工技师学院六景校区建成投入使用后,也将根据横县的产业发展情况来设计对应专业,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和高层次的管理型人才,进一步缓解企业用工难问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