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典倒计时启动
发表时间:2021-05-08 11:12: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6日,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举行成立70周年庆典倒计时200天启动仪式,动员全县上下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姿态认真做好县庆筹备工作,充分展示各族人民新时代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崭新形象,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龙胜各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典倒计时200天正式启动。龙胜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8日电(潘志祥 秦榛)5月6日,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举行成立70周年庆典倒计时200天启动仪式,动员全县上下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姿态认真做好县庆筹备工作,充分展示各族人民新时代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崭新形象,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1951年,经国务院批准,龙胜各族自治县成立,成为新中国最早实行少数民族自治的地方之一。7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桂林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关心关怀下,历届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各族人民,着力护生态、拔穷根,一本蓝图绘到底,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2018年实现了贫困县脱贫摘帽,2020年与全国一道消除绝对贫困,脱贫攻坚战取得了伟大胜利;2020年获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称号,走出了一条“生态+产业”的发展之路。

  5月6日,演员在龙胜各族自治县举行成立70周年庆典倒计时200天启动仪式上表演。龙胜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龙胜各族自治县70周年县庆主要有两项工作内容,一是全速推进县庆项目建设,县庆重点项目共23项,主要涉及交通、文化、教育、卫生、旅游等方面,同时,精心谋划一批投资规模大、拉动能力强、经济效益好的项目,为下一个10周年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二是抓实抓细县庆系列庆祝活动,包括庆祝大会、广场民族风情表演、大型成就展、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慰问活动、文艺晚会、经贸活动、系列文体活动等八项主要活动,充分展现龙胜各族人民热情好客的良好特质和精神面貌,努力办出一届隆重、热烈、节俭、务实、安全的盛会。

  龙胜各族自治县举行成立70周年庆典倒计时200天启动仪式现场。龙胜县委宣传部供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