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精准开展形势研判 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发表时间:2021-05-08 11:30: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荔浦市公安局深入荔城镇第二小学组织召开学校安全稳定形势研判会,吸取“玉林案件”深刻教训,深入分析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学校今后长期维护校园及师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研判和探讨交流。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8日电(黄麟芝 韦佳佳)近日,广西荔浦市公安局深入荔城镇第二小学组织召开学校安全稳定形势研判会,吸取“玉林案件”深刻教训,深入分析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学校今后长期维护校园及师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研判和探讨交流。荔浦市公安局治安、交管、政工等部门负责人与学校负责人及家长代表等参加会议。

  公安机关表示,高度重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千条万条安全是首条,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确保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得到最大保障。要对“一键式报警器”进行经常性保养和测试使用,确保有紧急情况时能真正派上用场;对学校保安人员要合理配备叉、棍、盾牌、催泪瓦斯等安防装备,并进行经常性理论和演练实践培训,提高保安质量和能力;交管部门需联合巡警在学生上放学期间开展常态化的联合执勤,有效组织和疏导指挥交通,力保校园路段安全畅通,对家长接送孩子车辆乱停放、随意掉头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有效劝阻、教育和依法惩处,最大力度的消除安全隐患。安全工作重点在防范,基础在日常,要时刻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稳定放在第一位开展形势研判,注重日常安全教育,让安全入脑入心,实现进一步提高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预见性、前瞻性、针对性,有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针对如何建立健全校园安全防范机制,如学校安保力量、安全意识和安保设施等多方面与学校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提出在每日上放学期间增添“家长轮值保安人员”的新建议得到学校代表们的认可,并对其可行性进行了分析研判。

  “受局党委委托,我们荔浦市公安局,几名干警代表今天下午受邀参加了荔城二小关于校园安全形势研讨会,在研讨会上经过充分的交流探讨,大家一致形成了初步方案,将对下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我们公安机关将积极配合主动作为,为我市校园安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荔浦市公安局政工室主任覃欢说。

  校方及代表一致表示,非常感谢公安机关一直以来对学校及师生们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辛勤付出,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心、安全高于一切的严肃态势,筑牢安全防线、守牢安全关口、做好安全工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