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北流:一封感谢信、两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发表时间:2021-05-08 20:22: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广西北流市公安局松花派出所一心为民做好每件实事,努力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近期,松花派出所收到一封手写的感谢信和两面锦旗,字里行间满是感激与赞许。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8日电(林展伊 李紫桐)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广西北流市公安局松花派出所一心为民做好每件实事,努力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近期,松花派出所收到一封手写的感谢信和两面锦旗,字里行间满是感激与赞许。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儿时的歌曲我们还记忆犹新,拾金不昧的精神我们一直在传承。

  4月22日下午6时许,北流热心市民黄某拿着一个包裹来到松花派出所值班室,请求警方找到包裹的失主。民警林林钊锋接警,从黄某中得知,该包裹是黄某在从玉林至北流的班车上捡到的,里面装着一个钱包和衣服。林钊锋了解情况后,对包裹进行了检查,从包裹中找到了失主的身份证。随后,林钊锋通过身份证,采取多方措施,快速确认了与失主取得了联系。当天晚上7时许,失主见到自己失而复得的包裹,连声感谢民警。民警从发现包裹到联系上失主领回包裹,仅用不到一小时。

  4月25日,失主再次来到松花派出所分别为拾金不昧的热心市民黄某以及勤政为民的派出所民警送上锦旗,并手写了一封感谢信给松花派出所以此表达其谢意。

  一面锦旗一份肯定,暖心警事,每天都在上演。

  4月29日,又一个男子黄某来到松花派出所将一面印有“为民解忧,敬业正直”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

  原来,4月25日9时许,松花派出所接报:在某市场里面有两人发生纠纷,打起来了。民警陈钊接警前往处置,赶到现场后,经了解,双方当事人黄某和陈某在辖区某市场里面因流动摆摊位置问题发生矛盾,争吵中黄某把陈某推倒在地磕掉一颗牙齿。双方看到民警来了以后,都让民警来主持公道进行调解。民警陈钊于当天早上对双方进行第一次调解,但双方因责任认定、赔偿问题争执不下,未调解成功。陈钊为了避免双方产生更大的矛盾纠纷和群众的大量围集,当晚18时许,陈钊将双方当事人约至派出所调解室进行第二次调解,对双方及其家人进行法律政策宣传和耐心细致的思想教育工作,经民警陈钊一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双方就赔偿问题达成约定,并对民警的努力为他们化解矛盾表示衷心感谢。

  陈钊成功调解了该起因摆摊位位置问题纠纷,为民解决实际问题,受到群众的赞扬。4月29日,当事人特意送锦旗致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