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邕宁区开展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工作
发表时间:2021-05-08 20:49: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7日,广西南宁市邕宁区那楼镇罗马村村委一早就热闹非凡。当天,该村举行的邕宁区高素质农民培训辣椒种植培训班开班仪式,共有六十余名村民参加。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8日电(赵新峰 焦桐 罗楠 何树青 阳继乐)5月7日,广西南宁市邕宁区那楼镇罗马村村委一早就热闹非凡。当天,该村举行的邕宁区高素质农民培训辣椒种植培训班开班仪式,共有六十余名村民参加。

  罗马村为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推进新农村建设,谋划乡村振兴,该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认真贯彻落实鹿心社书记关于“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指示精神,不等不靠,积极响应号召,率先开展了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班面向罗马村的产业种植户,以农民为中心、服务产业、创新发展的原则,将开展为期15天的培训学习,包含10天的集中培训和5天的外出参观,其中集中培训包括6天的线下集中学习,4天的网络课程,课程内容、形式丰富多样,旨在培养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

  培训结束后,将为培训合格的村民发放农业农村部认证证书,获得证书的村民可按规定享受优惠政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