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县开展2021年“感恩母爱”主题书信文化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09 10:17: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横县“感恩母爱”主题书信文化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12年,参与活动的未成年人累计达118.89万人,募集资金86.52万元,资助18所乡村学校少年宫,惠及440多名贫困母亲和贫困学生,形成了横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闪亮品牌。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9日电(张伟璐 凌秋月)横县2021年“感恩母爱”主题书信文化活动启动仪式近日在横县民族中学举行,旨在增强学生对中华传统美德的认知,让更多的孩子懂得感恩、孝敬父母。学生和母亲代表等6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横县2021年“感恩母爱”主题书信文化活动启动仪式 横县宣传部供图
横县2021年“感恩母爱”主题书信文化活动启动仪式 横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当天还在横县民族中学举行了“感恩母爱”主题班会课,让广大的青少年从小开始,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把孝敬母亲的中华传统美德传承下去,让广大青少年能够感恩母爱,回报母恩。

慰问贫困母 横县宣传部供图
慰问贫困母 横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启动仪式结束后,工作人员及学生代表到横州镇石村走访慰问贫困母亲,与她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她目前的身体状况和子女的读书情况,希望她能早日恢复身体健康,并预祝她节日快乐。本次母亲节慰问活动将从5月6日持续到5月8日,走访慰问17个乡镇共42名贫困母亲。

  横县“感恩母爱”主题书信文化活动通过面向全县中小学生发行主题明信片的形式,以“感恩母爱”为主题,在明信片上写给母亲一段话,在母亲节前夕邮寄给母亲,以此来表达对母亲的深深祝福。主题明信片是横县邮政分公司特别制作的印制有“爱妈妈,爱党,爱祖国”感恩标识的卡片,5月9日前,参与的学生将信件投递到横县邮政分公司,邮政人员整理分拣后,将根据地址投送到家长手中。

横县2021年“感恩母爱”主题书信文化活动主题班会 横县宣传部供图
横县2021年“感恩母爱”主题书信文化活动主题班会 横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横县“感恩母爱”主题书信文化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2年,参与活动的未成年人累计达118.89万人,募集资金86.52万元,资助18所乡村学校少年宫,惠及440多名贫困母亲和贫困学生,形成了横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闪亮品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