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9名“地贫”康复患儿给医护送锦旗感激“脱贫重生”
发表时间:2021-05-09 18:46: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当日,曾患“地中海贫血”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痊愈的9名孩子,在家长们陪同下,给柳州市工人医院血液内科的医护人员献上锦旗和鲜花,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柳州9名孩童送锦旗给医护人员。 伍玲 摄

  柳州9名孩童送锦旗给医护人员。 伍玲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9日电(潘惠安)5月8日是第28个“世界地贫日”,柳州市工人医院血液内科举办了一场大型义诊及助民活动。

  当日,曾患“地中海贫血”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痊愈的9名孩子,在家长们陪同下,给柳州市工人医院血液内科的医护人员献上锦旗和鲜花,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医护人员也给孩子们准备了文具、书包等礼物,希望他们能够好好学习,好好生活。一名家长代表在发言中几度哽咽,参加联谊会的在场人员为之动容落泪。

  据悉,这9名孩子均于2019年成功行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如今恢复良好,大部分已经重返校园。

  据了解,“地中海贫血”(简称“地贫”)是一种遗传性疾病,因高发于地中海沿岸国家而得名。地贫患者治疗有两种选择,一是输血替代治疗,即终生输血和使用去铁剂。二是移植治疗(造血干细胞移植、脐带血移植),这是目前唯一能够根治地贫的方法。

  柳州市工人医院在当日举行的义诊及助民活动中,得到了广大“地贫”家庭的积极参与,共有近百位来自柳州、来宾、河池、玉林、梧州、贺州、贵港甚至广东等地重型地贫患儿参加,共56人次参与配型抽血。部分患儿还进行了中华骨髓库的登记入库。医护人员为广大患者提供了专业的诊疗与护理指导,创造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机会,带来了“脱贫”希望。

  柳州市工人医院是广西第二家获得中华骨髓库非血缘造血干细胞采集、移植资质的医院。该院血液内科成立于2006年,是柳州市唯一血液重点专科、广西壮族自治区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单位。是柳州市最先开展造血干细胞移植的专科,已完成百余例造血干细胞移植,熟练开展地中海贫血亲缘/非亲缘移植,拥有成熟技术和专业团队,目前已成功开展地贫移植40余例,成功率近100%。(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