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专科联盟进县城 专家义诊惠民心
发表时间:2021-05-10 10:36: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发展区域健康医疗事业,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推进医联体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近日组织医学专家前往桂林市资源县人民医院开展专科联盟工作并举办为民义诊活动。

病例讨论。杨实可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0日电(杨实可)为进一步发展区域健康医疗事业,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推进医联体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近日组织医学专家前往桂林市资源县人民医院开展专科联盟工作并举办为民义诊活动。

  在双方专科联盟座谈会上,南溪山医院副院长李朝旭向资源县人民医院的同仁介绍了该院医联体的发展概况,他表示,通过医联体建设,龙胜、钟山等县区医疗机构的综合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县区人民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优质服务,将“健康中国”的战略思想落实到了实处。未来该院将与资源县人民医院持续深入合作,通过构建医联体让更多的基层民众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教学查房。杨实可 摄

  会后,南溪山医院组织了医务部、护理部、感染管理科、胸外科、肝胆胰脾外科、心血管内科、康复医学科、新生儿科、妇科、关节运动医学科、神经外科、肾病内科、消化内科等科室的专家在资源县人民医院门诊大楼前举办了为民义诊活动,现场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并一对一询问患者情况,提供用药指导等服务。同时组织专家深入该院病房进行教学交流,讨论疑难重症患者病情,与县医院医护人员交流医学理念和技术。

  此次活动对推动南溪山医院与资源县人民医院构建医联体起到了重要作用。专家深入基层展开义诊,不仅服务了基层百姓,更有助于真实了解县区医疗卫生发展现状,便于下一步针对性地推进县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建设,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落实。

义诊现场。杨实可 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