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开展“世界红十字日”系列公益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0 11:35: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5月7日至9日,桂林市红十字会联合桂林市中心血站、桂林崇华中医基金会在恭城开展了“关爱生命、救在身边”暨我与典型面对面的系列公益宣传活动。

  图为桂林红十字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成员在向市民宣传有关知识,并动员符合条件人员加入志愿捐赠行列。唐清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0日电(唐清)为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5月7日至9日,桂林市红十字会联合桂林市中心血站、桂林崇华中医基金会在恭城县开展了“关爱生命、救在身边”暨我与典型面对面的系列公益宣传活动。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广西管理中心主任黄吉宁、桂林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唐小荣、党组成员李兵、桂林市中心血站站长龙安翼、书记杨志忠,崇华中医基金会秘书长赵森,桂林市各县市区红十字会负责人、桂林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红十字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等7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图为干细胞捐赠者纷纷在宣传活动现场参与献血。唐清 供图

  5月8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桂林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桂林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在恭城文庙小广场开展了人体器官捐献、造干细胞捐献的宣传、动员活动,并组织志愿者及恭城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开展无偿献血,共计53人参加无偿献血18900毫升,11人留取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来自恭城瑶族自治县的蒋女士,在现场了解了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有关知识后,立即填写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书。她说,通过捐献者的亲身宣讲,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对人的身体健康是没有损害的,因为造血干细胞的再生能力非常强,捐献造血干细胞和献血(捐献血小板)一样,通过机器从外周血中采集造血干细胞,不再是以前的骨髓穿刺来采集,也非常科学和安全。

  图为桂林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与干细胞捐献者、志愿者进行面对面交流。唐清 供图

  活动期间,对桂林市40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19位在桂代表进行了免费全面健康体检,衷心感谢他们捐献造血干细胞拯救血液病患者生命的人道大爱善举。开展了“我与典型面对面”座谈活动,与干细胞捐献志愿者19名代表、全国优秀单位“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的优秀代表、广西道德模范代表等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聆听大家参与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初心、畅谈工作生活感受,共商红十字“三献”事业的健康发展。红十字会倡导和呼呼18岁至45岁身体健康的爱心人士,在参与无偿献血时留取8毫升血液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为拯救更多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助力。

  图为桂林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献血。唐清 供图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桂林市红十字会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在恭城党群服务中心以非常新颖的形式开展了桂林市红十字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在5.8“世界红十字日”活动周期间还将开展“救在身边”志愿服务、“寻找最美救护员”等一系列主题公益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