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大新供电公司“为群众办实事”热心服务贫困户
发表时间:2021-05-10 16:53: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9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大新供电公司硕龙供电所值班员接到某社区主任梁海燕的求助电话,称该社区尽屯11号贫困户黄旭升家里停电了,因家里只有留守的妻子在家,查不出停电原因。

大新供电公司在村民家检查线路。方嘉 摄

  大新供电公司在村民家检查线路。方嘉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0日电(李丽华)5月9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大新供电公司硕龙供电所值班员接到某社区主任梁海燕的求助电话,称该社区尽屯11号贫困户黄旭升家里停电了,因家里只有留守的妻子在家,查不出停电原因。

  硕龙供电所组织党员突击队接到任务后,马上赶赴黄旭升家中,检查室内线路情况,经排查,发现该户长期使用的开关刀闸已经烧坏,随即进行更换。为确保客户用电稳定,该所党员义务对黄旭升家室内的所有线路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发现存在的故障立即进行整改,并耐心地向黄旭升妻子讲解日常用电注意事项。社区主任梁海燕称赞供电所工作人员“随叫随到,服务优质高效,真是我们社区贴心的电保姆,留守贫困户的福音”。

  大新供电公司以“学党史 办实事”为契机,以“学史明理 传承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为主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模范作用,主动深入社区入户,为留守特殊群体宣传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并形成常态化服务机制,定期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确保社区用电安全稳定。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新供电公司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分别开展无人机巡视线路,快速精准查找线路故障。截至目前,共完成17个隐患整改,确保汛期线路安全运行,并通过微信等平台转发汛期安全用电知识500条次,提醒广大群众共同维护涉电公共安全;圆满完成“清明节”“三月三”“五一”劳动节保供电工作;走访8家大工业用电客户,解决供电服务6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