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果:创新党史学习新方式 掀起党史学习新热潮
发表时间:2021-05-11 02:39: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果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紧密联系实际,不断创新形式,以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激发党史学习的积极性、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在寓教于乐、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取得成效,平果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掀起了学习党史教育的热潮。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0日电(黄晓)近日,中共平果市委宣传部办公室开展了党史知识“快问快答”小活动,不定点、不定时开展党史知识“快问快答”活动,让党员在互动的氛围中增强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像这样的“学党史”活动只是平果市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果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紧密联系实际,不断创新形式,以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激发党史学习的积极性、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在寓教于乐、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取得成效,平果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掀起了学习党史教育的热潮。

  让党史学习教育“红”起来。用好红色资源,抓好党史教育,守好“红色根脉”。该市各级党员干部充分利用丰富红色资源,结合果化“三层岗”、黎明“红军洞”等各红色教学点开展现场学,以史为鉴,以实为行,追溯红色记忆,汲取信仰力量。中共百色市委宣传部、中共平果市委宣传部联合在平果市果化镇三层岗革命旧址开展“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专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平果一小教育集团组织100多名师生到平果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党史教育活动;四塘镇组织党员干部在四塘镇地下交通站旧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党史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太平镇组织全体党员到位于龙竹村的“擒降战斗纪念碑”开展“学党史、祭先烈、感恩党”主题活动。各单位部门通过深化体验式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船精神、赓续精神血脉、激发奋斗热情。

  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从理论维度把握学习党史,在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力量。近日,平果举办市四家班子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展183名行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民委主任“头雁领航”任职培训班;举办党办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8’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演讲比赛;邀请专家教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组织观看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云直播展播“奋斗百年路 忠诚印寸心”对党忠诚教育情景党课。通过开展多形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践行初心使命,奋进新征程。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为创新活动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通过形式多样的自选动作,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平果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在党员活动室专门开辟党史学习便民服务阵地,打造“党史学习角”,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提供党史图书阅览、学习教育资讯等一系列书籍,让广大职工忙碌工作的同时,还能享受到丰富的党史学习资源和方便快捷的党史学习体验。平果大学园区党工委、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园区4所高校,采取“送教入班、上门预约”方式,到平果市实验初中等6所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大篷车”活动,举办了6场大型招生宣讲会,为全市5132名初中毕业生进行职业教育指导。各单位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活动,让党员干部群众在别样的工作学习中,打开工作新思路,在实干中解决新问题,鞭策党员坚守初心,砥砺奋进,担当作为。

  让党史学习教育“浓”起来。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扎实推进,平果市充分利用融媒体中心平台,积极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的联动矩阵效应,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推送丰富多彩的党史理论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开设党史学习专栏,以新闻的视角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回顾平果的革命历史,介绍平凡岗位上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以及红色传承故事。开设[党史百集微纪录片][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每天转发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策划出品的系列稿件,让大家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建设史进行进一步的学习。开设[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专栏,每天推送党史问答题,以党史知识问答的形式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党史的学习。开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看看平果“红”]专栏,宣传报道平果各地各部门创新方式方法,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传播党的声音,宣传党的工作,展现党的形象。同时,充分利用板报、横幅、LED显示屏等载体,在公共区域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知晓度和参与度。

  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平果市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为民办实事项目办成群众满意的实事工程。化“积”为“机”,不断深化高质量和谐发展路子。平果市综合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平果市移交信访件总体情况,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积”案,主动研“积”结“案”,克难攻坚,落实“一户一策” 工作机制主动服务企业,引导规模养殖户处置固体废物,整治私营“煤堆场”及“破旧小”石灰土立窑,以铁腕手段消除安全隐患,整治整改成效获得上级领导及周边群众的充分认可,用实际行动将学习教育成果积极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