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免费摘桃”引游客
发表时间:2021-05-11 03:00: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9日,在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天河镇上朝村彩虹谷桃园,不少游客前来采摘桃子,欢度周末好时光。

 
5月9日,游客在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天河镇上朝村彩虹谷桃园采摘桃子。廖光福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0日电(廖光福 韦如代)“今天与儿媳带着孩儿来这里摘桃子,真的很高兴!既得到身体锻炼,又可以免费体验采摘和品尝鲜桃果的快乐!”5月9日,在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天河镇上朝村彩虹谷桃园坡上,一边牵着小孩儿一边摘桃子的银阿姨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当日,不少游客来到上朝村彩虹谷桃园采摘桃子,欢度周末好时光。

  “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们“天河彩虹谷”旅游观光园从2021年5月8日至5月17日举行为期10天的“上朝香桃”采摘活动。期间,游客按照我们的活动要求,可以免费进园、免费采摘和品尝园中桃子。”天河镇上朝村党支部书记吴宗和介绍,时下,上朝村“天河彩虹谷”种植的200多亩脆皮香桃已经陆续进入成熟采摘期,每天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鲜果采摘的乐趣。据初步统计,9日当天游客达1000多人次。“今年预计每亩桃子产量达1吨以上,桃子总产值150万元左右。”

  据悉,近年来,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天河镇上朝村在产业脱贫中,利用当地山区良好的自然环境优势,通过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动当地群众砍掉原来种植的速生桉等林木,整合出2000多亩山地,以经济能人带动和发动全村群众入股方式投资建设“天河彩虹谷”旅游观光园,大力推进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打造以生态采摘、旅游观光为特色的休闲观光农业。目前,该旅游观光园已修复完成并对外开放大型旅游观光溶洞“紫云宫”,投放网红“七彩滑道”“摇摆桥”“穿行迷宫”等娱乐设施,发展积植了上朝特色西瓜、脆皮香桃等休闲体验农业,以农业助推旅游业、以旅游业促进和拓宽村民持续增收,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