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罗城小长安镇开展“学党史 唱红歌”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3 00:30: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0日晚,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小长安镇组织镇机关干部、各村(社区)驻村工作队员及村“两委”干部、镇直各单位干部职工共100多人在镇大会堂里开展“学党史 唱红歌”主题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2日电(廖光福 黄艺君 罗羽波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 比钢还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5月10日晚,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小长安镇大会堂里里,响亮的红歌声音阵阵传出,声声悦耳。

  当晚,该镇组织镇机关干部、各村(社区)驻村工作队员及村“两委”干部、镇直各单位干部职工共100多人在镇大会堂里开展“学党史 唱红歌”主题活动,大家一起激情合唱了《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还演唱了小长安镇自编歌曲《下乡歌》,现场气氛激情昂扬、热烈。

  这是罗城县小长安镇持续开展“学习建党百年史,汇聚奋进正能量”系列活动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连日来,小长安镇通过召开专题会议、悬挂宣传条幅、LED大屏显示、手机微信推送等方式,广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动员广大村民群众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促使党史学习教育家喻户晓。同时,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该镇利用“每周夜学”时间,组织领导干部轮流上台讲党史、讲革命故事,进行红歌大合唱,并自编自排一些弘扬红色正能量的歌曲、舞蹈,通过讲一个个红色革命故事、唱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唤起大家的红色记忆,激发大家对党、祖国的热爱之情和凝聚大家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我们今天唱了《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能够参与这样的红歌大合唱活动我特别激动。能过上这么幸福的日子,这正是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才得以实现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把对党、对国家的感谢唱出来,把共产党员的革命精神传承下去。”镇政府领导干部小覃如是说。

  小长安镇党委书记蒲海升表示,下一步,该镇将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维护社会稳定上,持续提升全镇广大村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