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龙州供电公司“学党史,践初心”主动排查企业安全用电
发表时间:2021-05-13 16:23: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龙州供电公司霞秀供电所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主题活动,主动上门为企业开展防风防汛安全大检查活动。

龙州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检查企业安全用电情况。何超荣 摄

  龙州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检查企业安全用电情况。何超荣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3日电(何超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龙州供电公司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充分发挥行业优势,聚焦问题导向,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用户用电难题,为民提供优质服务等工作结合起来,在全体党员干部中掀起为民办实事的热潮,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近日,龙州供电公司霞秀供电所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主题活动,主动上门为企业开展防风防汛安全大检查活动。针对辖区内龙北加工区企业等自行防风防汛用电安全大检查不专业、不彻底的隐患,党员突击队主动作为,主动上门对龙北加工区内6个用电企业开展安全用电大检查,重点对用电设备和运行设备进行检查,并做了负荷预测,及时发现并消除用电隐患,筑牢企业高效率生产安全电力保障。

  在具体服务工作中,党员先锋队员从室外配电设备、室内配电车间到各个厂房,仔细检查是否存在设备处于低洼地带被雨水浸泡危险,电缆沟道能不能防雨防潮、防小动物进入,厂房线路是否老化,负荷监测、预测,开关刀闸有无发热现象等,对企业涉电场所进行全面大排查,避免恶劣天气引发故障停电,充分满足客户用电需求。

  “有你们贴心的供电服务,我们用电放心,企业生产没有后顾之忧,太感谢你们了!”瑞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对霞秀供电所党支部党员突击队的认真检查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龙州供电公司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派出13支党员突击队,1支党员服务队深入社区、企业开展用电安全大排查。目前,共完成公共安全用电安全隐患整改12个,为企业解决用电问题10余个。下一步,该公司将针对高考保供电开展专项用电检查,提前做好高考保供电工作,并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