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贺州消防组织党员重走红军长征路
发表时间:2021-05-13 17:47: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2日,贺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党员代表到鹰扬关革命遗址,开展重走红军长征路系列学党史活动,使指战员用足迹丈量红色热土,用内心感受厚重党史。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3日电(李星龙 刘彻)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5月12日,贺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党员代表到鹰扬关革命遗址,开展重走红军长征路系列学党史活动,使指战员用足迹丈量红色热土,用内心感受厚重党史。

  活动中,党旗引路,红歌相伴,指战员们按照事先设定好的模拟长征路线,一路歌声嘹亮,一路口号铿锵,党旗和队旗两面旗帜迎风招展、交相辉映。大家互相鼓励,顽强坚持,在重走长征路中用心感受和思考着过去一幕幕刻骨铭心、催人泪下的悲壮情景,用足迹丈量红色热土,用内心感受厚重党史,重温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

  在鹰扬关红色教育基地,指战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诵读红色经典、讨论长征故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共同感悟红军当年奋战的艰苦环境和历史故事;在桂岭镇张公庙指战员参观了红七军整编旧址,听当地村民讲述长征的故事,真切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秉承的优良传统和历经的艰苦创业挫折,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指战员自觉投身党的事业、消防救援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崇高的革命理想和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指战员们纷纷表示,学习继承“红军”精神,让自己的青春在“火焰蓝”中绽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