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大新县公安局积极破解“工学矛盾”增强“党课感染力”
发表时间:2021-05-14 16:30: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崇左市大新县公安局坚持问题导向,对“党课夜讲”活动进行优化升级,13日利用“党史夜学堂+情景党课”方式,开展“伟人诗词大家读、红色故事大家讲、英模事迹大家学、党史知识大家答、红色歌曲大家唱”,在破解“工学矛盾”的同时,解决“党课感染力不强”问题,不断掀起学习新热潮,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实入心。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4日电(卢华宇 黄芳)崇左市大新县公安局坚持问题导向,对“党课夜讲”活动进行优化升级,13日利用“党史夜学堂+情景党课”方式,开展“伟人诗词大家读、红色故事大家讲、英模事迹大家学、党史知识大家答、红色歌曲大家唱”,在破解“工学矛盾”的同时,解决“党课感染力不强”问题,不断掀起学习新热潮,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实入心。

民警宣讲红色故事。卢华宇 摄

  民警宣讲红色故事。卢华宇 摄

  党课夜讲让党课“易”起来。民警、辅警大部分白天都在基层在一线,直接服务人民群众。白天集中学习教育会影响本职工作,间接使为民服务“断档”。为此,大新县公安局针对白天开展学习教育“难”的问题,把学习时间设在每周四的晚上进行。利用丰富的党课集群和不间断的时间保证,坚持以领导讲学、老师授学,努力解决工学矛盾,实现“工学两不误”,确保在学习深度上了解掌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活动连续开展6期,广大民辅警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氛围空前浓厚。

全体参会人员诵读伟人诗词。卢华宇 摄

  全体参会人员诵读伟人诗词。卢华宇 摄

  全警参与让党课“动”起来。活动当晚,大新县公安局邀请广西红色故事志愿讲解员冯炳武老师主持,引导民警辅警展演陈望道吃墨汁故事、红船故事,朗诵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和《沁园春·长沙》,高唱红色歌曲《歌唱祖国》,调动全体人员积极参与情景党课的展演。通过播放视频、讲解故事、齐诵诗词、齐唱红歌等形式,让党员听得进去、学得下去、引发思考,进一步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民警参加党史知识抢答。卢华宇 摄

  民警参加党史知识抢答。卢华宇 摄

  交流互动让党课“热”起来。授课老师从党员身边榜样和自身入党故事入手,开展为《我是谁,为了谁》《为了边境安宁》演讲,组织引导全体民警辅警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用小角度阐释大观点、用小疑惑回答大问题,让他们从“倾听者”变为“参与者”,在丰富的学习活动中挖掘锤炼党性。同时,情景课堂设有党史知识大家答环节,重视互动和激励奖励,让党员在抢答中激发自己学党史、记党史的动力,使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更入脑入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