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藤县启动大规模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累计接种5万多剂
发表时间:2021-05-14 21:48: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5月1日,广西梧州市藤县启动了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接种5万多针次,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正平稳有序进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4日电(岳柱健 梁高华)今年5月1日,广西梧州市藤县启动了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接种5万多针次,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正平稳有序进行。

  日前,在藤县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许多受接种人员正排着队伍有序地进入接种流程。现场设置了等候区、登记区、健康问询区、知情告知区、候诊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据了解,自开展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以来,藤县人民医院每日接种量达到3000人次以上。为安全畅通有序开展接种工作,该医院增设了接种点的地下停车场用于开展接种工作。群众来到接种点后,需要先在停车场门口的等候区排队,随后进入停车场的登记区核对预约名单进行登记,工作人员接着询问健康情况,排除接种禁忌,再进行接种疫前告知,签署知情同意书,再次核对身份信息并录入全国新冠疫苗接种网络平台,随后到一楼的接种区注射疫苗,接种后还得在观察区观察30分钟,没有异常后有序离开。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尽管排起了长龙,前来接种的人员较多,但他们都能够按照佩戴口罩、间隔一米等要求,配合做好接种工作,现场各项工作都能忙而有序地进行。

  “印度的疫情那么严重,现在看到有疫苗了马上就过来接种,然后保证自己的安全,也保护家里面人安全。” 受接种人员刘女士说道。

  “现在打了疫苗已经观察了30分钟,现在身体也没有什么不良反应,打了这个疫苗对于我们自己,对别人有好处。”受接种人员蒙女士告诉记者。

  据悉,自2020年12月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以来,藤县按照自治区、梧州市有关工作部署,精心组织,科学做好接种计划安排,合理规划接种节奏和接种进度。目前该县现设置新冠疫苗接种点23个,其中4个接种点设置在县城,另外19个接种点分布在17个乡镇,共设立接种台85张,全县具有医师/护士资格证、预防接种上岗证和新冠疫苗接种上岗证的接种人员443人,正常工作时间内每日接种能力达到14860人次以上。截至5月9日,全县累计接收疫苗51726支,累计接种51717,其中第一剂次接种35846人,完成二剂次接种15871人。

  今年5月1日,藤县按照上级的有关部署,迅速启动大规模接种工作。全县23个接种点均能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但由于上级分配疫苗有限,县城区域目前主要由县人民医院开展接种,各乡镇由乡镇卫生院开展接种。5月1日至5月7日该县共接收两次疫苗,累计10600剂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