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医保局积极为民办实事
发表时间:2021-05-14 22:23: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由广西贵港市港南区医疗保障局和瓦塘镇思怀卫生院组成的“为民办实事”志愿服务队,在瓦塘镇大村开展医保政策宣传及义诊等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4日电(刘志宁 樊盼盼 宋东霞)近日,由广西贵港市港南区医疗保障局和瓦塘镇思怀卫生院组成的“为民办实事”志愿服务队,在瓦塘镇大村开展医保政策宣传及义诊等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在三区屯村民黄府庭家里,医生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近况,为老人测量血压,并叮嘱老人要按时服药,注意膳食的平衡,保持乐观的心态;医保工作人员给老人送上宣传资料,现场解读有关医保政策。在集中宣传点上,医保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医保基金监管条例,为群众解答医保业务相关问题,医务人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在思怀小学门口,医保工作人员向接送小孩的家长们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随后,医保工作人员和村干部冒着烈日前往大村水厂,挥铲挥锄挖坑、种树、浇水,忙得不可开交,种下一棵棵新栽种的树苗,栽下一片片希望。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港南区医疗保障局根据行业的特点,把学和做有机结合起来,深入乡镇、社区、村屯、学校宣传医保政策,并通过座谈交流和实地走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认真梳理了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存在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制定措施,认真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医保人的初心使命,切实管好用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港南区医疗保障局局长吴红表示,把医保工作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学和做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乡镇村屯、学校宣传医保政策,开展送政策、送服务上门,同时,加大医保基金监管力度,管好用好群众的保命钱、救命钱。(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