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富川:畅通交通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5-14 22:38: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富川县“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效显著,一条条“四好农村路”修进田间地头,改变了过去的农村道路情况,从“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脚泥”到“出门硬化路,抬脚上客车”,有效破解了制约乡村振兴的交通瓶颈。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4日电(李蓓蕾)行走在广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福利镇的观光廊道上,两旁是郁郁葱葱的道旁树,沿途错落有致地分布着青瓦白墙、古朴典雅的民居小楼,远处是姹紫嫣红的花海,与宽敞整洁的道路相映成趣,构成一幅清新秀丽的现代乡村田园画卷。

  “要想富,先修路。”这一语句没有过时,交通便利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要条件。该县为了深化交通与乡村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利用风景山清水秀、村落古香古色的优势,打造了福利花海、柳家下湾村、富阳至朝东秀水等多条观光廊道,推进景区道路交通提质升级,初步形成一站式服务的旅游+交通全产业链,基本实现交通条件改善与旅游休闲度假体系双提升,以交通推动乡村旅游发展,以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富川县“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效显著,一条条“四好农村路”修进田间地头,改变了过去的农村道路情况,从“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脚泥”到“出门硬化路,抬脚上客车”,有效破解了制约乡村振兴的交通瓶颈。该县在2019年被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扶贫办、联合命名为“四好农村路”自治区示范县,荣获贺州市2019年度“四建一通”工程建设先进单位第一名。

  据了解,该县拥有公路里程916.53公里,全县12个乡镇中有10个乡镇通二级以上公路,20户以上自然村均通了3.5m宽以上水泥路,硬化率达到100%。已基本形成了以县城为中心、乡镇为节点,遍布农村、连接城乡的城乡客运体系,实现了城区至周边乡镇的客运班线全覆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