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学党史重实践 织密医疗保障网
发表时间:2021-05-14 23:18: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医保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动作为,积极践行“我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落实医保政策,缩小城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进一步增强群众健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4日电(陆宏夏 苏蕊花)今年以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医保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动作为,积极践行“我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落实医保政策,缩小城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进一步增强群众健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创新宣传,提高知晓率。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医疗保障参保意识,帮助居民及时了解医疗保险新政策。港北区医保局不断创新宣传模式,通过采取开展医疗公益活动、制作宣传片、张贴宣传展板等方式、扩大政策宣传面,提高群众认知度,全力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全覆盖。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志愿者队伍,利用节假日、集日等时间走街串巷,深入村(社区)、学校等人员密集的地方,发放居民医保宣传手册和宣传单,并耐心细致地讲解宣传,帮助群众深入了解医保政策。截至4月30日,港北区应参保人数570304人,已参保缴费人数566881人,参保率达99.40%。

  简化流程,提效暖民心。港北区医保局统筹推进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不断优化医保支付和报销流程,淡化行政审批意识,简化办事程序,提高服务效率,真正做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目标。同时,积极开展定点医疗机构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加大医疗监管力度,通过医保智能审核、智能监控信息系统以及医保结算数据进行了数据筛选,确保医疗报销应保尽保。截至4月30日,该区共有32.05万多人次获得城乡医保报销,报销总额5074多万元。

  落实政策,救助暖万家。该区将脱贫人员全部列入医疗救助范围,严格按照医疗救助政策规定,对重特大疾病住院医疗、重特大疾病门诊特殊慢性病医疗等类别按照政策及时发放医疗救助金,全面防止困难群众出现因病返贫的情况。截至4月30日,该共有 1.46万多人次获得医疗救助资金608.96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