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环江县强化监督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05-14 23:49: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环江纪委监委坚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督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围绕“四大任务”“三个环节”强化监督,督任务、督过程、督成效,推动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共同落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4日电(韦睿)“打铁必须自身硬,政法队伍要把承担的工作和自身的任务结合起来,守住清廉底线,把好金钱关、人情关、亲情关,真正打造一支有铁的纪律的政法队伍。”近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巍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暨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环江纪委监委坚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督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围绕“四大任务”“三个环节”强化监督,督任务、督过程、督成效,推动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共同落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

  “我们建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内部协作配合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探头’作用,共同推进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环江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环江纪委监委要求派驻政法机构纪检监察组充分把第一种形态的要求落实到政法队伍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中,经常与政法干部谈心谈话,了解政法干部的思想动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和研究分析,找准症结和薄弱环节,及时进行汇报。同时通过上廉政党课、剖析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做实做细警示教育。

  环江纪委监委还通过“环江纪检监察”“环江融媒”微信公众号、环江政府网、环江纪检监察网以及张贴公告等方式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地址等,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出台《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线索案件线索移送制度》,加强对相关线索研判甄别、核查、移交督办等工作,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截至目前,已收到违法违纪举报线索4条。

  “按照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要求,对涉及政法系统干部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优先办结,不护短、不遮丑,推动教育整顿监督执纪问责落细落实。同时建立容错纠错机制,让政法队伍轻装上阵,对恶意侮辱诽谤、诬告陷害的行为,依法严肃处理,切实保护政法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环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