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联合检察机关启动强制报告制度
发表时间:2021-05-14 23:45: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4日,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与辖区检察院、辖区卫生健康局、医院联合启动《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和《医疗机构建立涉未成年人异常情形强制报告制度》。

  5月14日,桂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作为《医疗机构建立涉未成年人异常情形强制报告制度》试点单位,举行简短的揭牌仪式。梁艳丽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4日电(何莉)5月14日,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与辖区检察院、辖区卫生健康局、医院联合启动《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和《医疗机构建立涉未成年人异常情形强制报告制度》。

  《医疗机构建立涉未成年人异常情形强制报告制度》规定,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在工作中发现未成年人遭受或者疑似遭受强奸、伤害等异常情形时,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七星警方接到疑似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报案或举报后,会第一时间依照法定程序,及时、全面收集固定证据。在医疗行业建立强制报告制度,有利于第一时间发现未成年人遭受侵害的线索,能让遭受侵害的未成年人得到及时、有效的心理干预、司法救助,切实维护其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同时为破解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发现难、取证难、指控难等问题发挥关键作用。桂林市七星区推动强制报告制度落地实施系广西首家,将有力地预防和减少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发生,切实提高未成年人的保护力度。

  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联合辖区检察院,组织人员深入辖区医院、卫生院等地张贴提示,向医务人员、辖区群众开展此项制度宣传。梁艳丽 摄

  桂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作为《医疗机构建立涉未成年人异常情形强制报告制度》试点单位,当天上午在医院门口举行了简短的揭牌仪式。

  随后,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联合辖区检察院,组织人员深入辖区医院、卫生院等地张贴提示,向医务人员、辖区群众开展此项制度宣传。

  下一步,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将联合区检察院、医疗系统、妇联等单位通过多种形式宣传该项制度,扩大受众面。同时,区卫生健康局将加强对医院的监管,定期开展相关工作检查,加强对医护人员的培训并建立追责机制和奖惩机制,使《医疗机构建立涉未成年人异常情形强制报告制度》成为七星区未成年人的“保护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