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凌云“三重唱”奏响党史学习教育主旋律
发表时间:2021-05-15 12:45: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把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泗水缤纷’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等工作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让党史学习教育助力全县各项事业发展。”凌云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会议如此强调。一段时间以来,该县贯彻各上级相关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5日电(韦付增)“把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泗水缤纷’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等工作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让党史学习教育助力全县各项事业发展。”凌云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会议如此强调。一段时间以来,该县贯彻各上级相关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注重在“学”上创新。“党的历史一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史,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史。”在加尤镇百陇村白毫茶基地里,村支书、正道茶业负责人阳长标给到此学习的党员上课。连日来,该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听党课、走红色教育基地、看红色电影等方式学习党的历史。充分利用彩架村红军战斗等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通过“凌云读书会”,邀请当地文化名人普及分享百年凌云奋斗史;组织“微党课”“微视频”等,聆听老党员、老红军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等,同时组织开展山歌、快板多形式开展好党史学习。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目前,该县开党课、宣讲、“打卡”走红色教育基地、看红色电影等达到500场次,参加人员逾7000人次。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明显。

  注重在“学”上悟思想。“要从学党史中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凌云县委这样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县组织“一把手”上党课,制定读书清单,订购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图书,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同时,注重通过“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爱国教育基地等,让党员干部身临其境,感受“红色”魅力,把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用思想伟力推动实践创新。“学党史,让大家加深对党的认识,提高思想境界,也能够坚定理想信念,更好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该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黄凤萍说,党史学习教育很好解决了党员干部“新办法不会用,老办法不管用,硬办法不敢用,软办法不顶用”的本领欠缺,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有效举措,转化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生动实践。

  注重在“做”上下功夫。学习之后注重实践、指导实践,该县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有效催生了一股为民办实事的磅礴力量。近段时间,该县纷纷把“为民办实事”当做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试金石。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扑下身子进村入户了解民情、解决群众因突发灾害造成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有效脱贫攻坚;农业、科技等部门派科技特派员到田间地头、种养基地传授白毫茶、山茶油、桑蚕、凌云乌鸡、牛心里等种养技术技术,为群众增收“打保票”;民政、医疗等部门服务上门,解决民生问题。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该县公安部门为全县11所中学共2260名学生办理身份证;县检察院开展药品生产检查行动,对凌云县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复方金银花颗粒6个批次共474件进行抽样自检、送检;县法院加强审判监督,成立案件速裁团队,受益当事人达130余人;县司法局调解矛盾纠纷48件,开展社区矫正集中教育8次,个别走访19次,办理行政复议案件1件。该县“为民办实事”有效解决了全县群众的急事、难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