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盟经开区多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05-15 12:52: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不断丰富活动载体,促进学史增信。截至5月10日各基层党组织已开展“党员心声大家谈”16场、“党史故事大家讲”23场、“党史知识大家答”8场、“红色歌曲大家唱”10场、“重温入党誓词”18场,参加人数累计7113人次。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5日电(潘亮 冯克灵 王芷韵)连日来,广西-东盟经开区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观看红色影片 汲取奋进力量

  5月13日晚,广西-东盟经开区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通过观看影片,深入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历程,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热爱党、拥护党,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汇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后将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观看《建党伟业》这部电影,被电影情节深深吸引和感染,让我感受到了先烈们的坚定意志和顽强拼搏精神,工作中一定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把爱国热情化为工作动力,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广西-东盟经开区党群侨务局工作人员陈梦媛观看红色影片后表示。

广西-东盟经开区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赖玉宁摄

  广西-东盟经开区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赖玉宁  摄

  慰问困难职工 为民办实事

  5月13日,广西-东盟经开区总工会联合深圳创维集团广西分公司举办“携手创维、深学笃行,普惠职工、振兴乡村”启动暨捐赠仪式,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福祉的实际行动。当天的捐赠仪式共为开发区26户困难职工送去热水壶、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并为开发区工会会员发放总价值40万元的普惠职工家电补贴。据了解,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东盟经开区总工会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联合创维集团把普惠卡发到确实有需求职工手中,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娘家人”的温暖,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实、见效。

图为:广西-东盟经开区总工会联合企业举办“携手创维、深学笃行,普惠职工、振兴乡村”启动暨捐赠仪式 冯克灵 摄

  图为广西-东盟经开区总工会联合企业举办“携手创维、深学笃行,普惠职工、振兴乡村”启动暨捐赠仪式。冯克灵 摄

  开展红色歌曲传唱 增强爱国爱党情怀

  5月14日,广西-东盟经开区中心小学举行 “礼赞建党百年 唱响红色歌曲”红色歌曲传唱活动,把最美的颂歌献给党和祖国。

  当天的活动全体师生在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随后学校以年级为单位,分别传唱了《祖国祖国,我们爱你》、《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经典红色歌曲。一首首红色歌曲响彻校园,勾起了对中国革命峥嵘岁月的回忆,歌颂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也唱响了全体师生学生的爱国情感。“红色歌曲精神催人奋进、激励斗志,学校开展红色歌曲传唱目的是让学生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增强学生爱国爱党的情怀,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广西-东盟经开区中心小学校长罗世花表示。

图为:广西-东盟经开区中心小学红色歌曲传唱活动现场 潘亮 摄

  图为:广西-东盟经开区中心小学红色歌曲传唱活动现场。潘亮 摄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不断丰富活动载体,促进学史增信。截至5月10日各基层党组织已开展“党员心声大家谈”16场、“党史故事大家讲”23场、“党史知识大家答”8场、“红色歌曲大家唱”10场、“重温入党誓词”18场,参加人数累计7113人次。此外,开发区还以“清明节”“三月三”“五一”“五·四”等重要节点为契机强化党员党史学习教育。4月份共有50个基层党支部和9个两新党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活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