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完成对109个行政村(社区)评级授信 金额达5200万
发表时间:2021-05-16 16:01: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巴马县近日召开村集体经济组织授信暨“五位一体”信用体系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记者从大会上获悉,该县完成了对109个行政村(社区)的评级授信,授信金额达5200万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6日电(黄峰 梁艳)巴马县近日召开村集体经济组织授信暨“五位一体”信用体系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记者从大会上获悉,该县完成了对109个行政村(社区)的评级授信,授信金额达5200万元。

图为会议现场 巴马宣传部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巴马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巴马立足创新,在考察调研的基础上,率先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个维度构建了“五位一体”的农村信用体系,旨在以金融的方法,将市场契约精神与农村的“熟人社会”特点有机结合,引导村民、村级组织积极参与推动农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将“五位一体”授信资金真正投入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构建“信用+产业+集体经济”新型产业发展业态,使“五位一体”信用体系真正助力到全县乡村振兴工作中。

  以此,巴马县党委、人民政府在构建“五位一体”农村信用体系为新时代乡村振兴营造一流的金融生态环境中还获得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2020年度十大创新案例提名名单。

  “巴马通过构建“五位一体”农村信用体系,将农户经济、政治、社会、生态文明的指标与获得的金融支持相挂钩,信用分值越高,获得的金融支持越多,形成正向激励效果。

    通过构建起科学的农村信用体系,解决了农业农村发展的资金瓶颈难题;融入党建引领元素,将农村信用体系的应用范围从经济领域拓展到更为深广的社会治理领域,让“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思想在全县乡村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并助推搭建起解决农村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巴马瑶族自治县党委副书记覃家旺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