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联通举办“百年筑梦 网络强国”第三届国企开放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8 11:11: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7日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中国联通广西分公司当天以“百年筑梦 网络强国”为主题,举办第三届国企开放日活动。约300名公众客户和数十家媒体代表现场参观体验,并通过中国联通APP及网易直播间进行直播。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8日电(高琪)5月17日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中国联通广西分公司当天以“百年筑梦 网络强国”为主题,举办第三届国企开放日活动。约300名公众客户和数十家媒体代表现场参观体验,并通过中国联通APP及网易直播间进行直播。

  本届国企开放日聚焦5G网络能力和品质服务能力,致力于普及网络基础知识,展示广西联通创新发展及数字化转型成果,展现广西联通品牌形象,并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图为活动现场。广西联通  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广西联通 供图

  当天活动分两个板块内容:首先进行线上观看由中国联通党组书记、董事长王晓初作题为《百年筑梦创伟业 网络强国谱新篇》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并通过直播间观看中国联通匠心网络红色万里行启动仪式,共同感受上海启动会现场的热烈氛围。随后,展开广西分会场四个精品活动。

  精品活动之一:红色传承,努力再长征。结合壮乡红色景点,以“紧跟领袖步伐、建设壮美广西”为主线,通过现场视频连线湘江之畔、螺蛳粉基地、漓江之上、民族博物馆等壮乡红色特色景点驻地主播,线上重走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路线,让公众客户们感受壮乡独特风光的同时,体验到联通5G网络的顺畅。

图为活动现场合影。广西联通  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合影。广西联通 供图

  精品活动之二:网络强国,责任勇担当。通过直观展示5G大型应急通信基站车内设施,如微波传输设备、GSM、WCDMA和5G网络设备等,让公众客户了解应急通信车为抢险救灾、各类突发事件、重大活动、应急演练提供的通信保障,为公众通信网临时补充、支撑及延伸等需求提供的通信服务。近年来,广西联通应急通信保障队伍勇挑重担,圆满完成疫情防控重大事件、“三企入桂”、中国东盟博览会等自治区级重大活动及党政军各类应急活动的通信保障任务,多次获得上级部门表彰肯定。

  精品活动之三:数字中国,美好慧生活。在广西联通创新业务体验中心通过印象区、沉浸式区、能力区、行业运用区全方位向公众客户展示了广西联通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信息安全、区块链”等创新业务的能力,详细呈现广西联通创新发展及数字化转型成果,致力于5G赋能千行百业的雄厚实力。

图为活动现场。广西联通  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广西联通 供图

  精品活动之四:感恩有你,与沃齐同行。本次开放日专门设置了党员流动服务站,以公众客户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设“5G知识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科技助老、免费检测网络、免费手机清洗、免费贴膜”等服务,切实解决群众烦心事,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此举也是广西联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新举措。

  广西联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牢记红色通信历史,立足新发展要求,持续办好国企开放日活动,拉近与公众的距离,展现良好企业形象,充分发挥互联网开放、平等、互动、敏捷、高效优势,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利用最先进的信息技术服务社会民生,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信息生活需要作出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