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在雁山院区启用
发表时间:2021-05-18 18:10: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正式启用,接种点位于该院雁山院区,一天可完成2000人次的接种任务。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8日电(唐华菊 陈虹任)5月1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正式启用,接种点位于该院雁山院区,一天可完成2000人次的接种任务。

  新冠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有效防控疫情的关键措施,是预防传染性疾病最有力的武器,开展全民免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对于形成免疫屏障、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至关重要。自治区南溪山医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全力配合桂林市雁山区政府,积极做好雁山院区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点各项筹建准备工作,包括场地布置、人员培训、接种队伍组建、急救物质及设备保障等。接种点内按照等候区、咨询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和处置区等功能分区,同时配备了紧急救治医疗队伍、志愿者及警力,以确保接种工作有序、规范、顺利开展。

  “我们最近看新闻,安徽那边又重新新增病人,我们都想快点打上疫苗,保护好自己及家人。原来以为要跑到市里才能打到疫苗,这下雨天,排队打疫苗的人会人山人海,我们都做好市里`春游一天`准备,带伞、带板凳、带食品、带扑克出来打疫苗,准备等上大半天呢!没想到在家门口就可以打疫苗,而且非常方便,排队等候四十分钟不到,就全部搞清楚了,太方便了!感谢政府部门安排这么周到,南溪山医院接种人员动作非常麻利,后勤保障也做得很好,有了南溪山医院做保障,我们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一位刚刚打完疫苗的雁山大妈乐呵呵地说道。

  截至目前,该接种点已接种5598人次,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疫苗接种,早日建立起阻断新冠肺炎传播的免疫屏障,南溪山医院也将持续充实疫苗接种力量,继续全力为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