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河池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幼教集团助力区域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1-05-19 11:50: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充分发挥幼教加团园示范、辐射、引领作用,扩大河池市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和品牌优势, 促进普惠性民办园的高起点、高标准、新观念、新模式创新发展,推动区域学前教育规模化、集团化发展,河池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幼教集团成员园签约仪式近日在该园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9日电(覃国定)为充分发挥幼教加团园示范、辐射、引领作用,扩大河池市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和品牌优势, 促进普惠性民办园的高起点、高标准、新观念、新模式创新发展,推动区域学前教育规模化、集团化发展,河池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幼教集团成员园签约仪式近日在该园举行。

  图为签约现场 覃国定供图

  河池市直属机关幼儿园主要领导、巴马县教育局学前办主要领导相关集团成员园主要领导、部分教师出席并参加签约仪式并为新成立的河池市直属机关幼教集团成员园授牌。

  该园园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集团化幼儿园的合作旨在为进一步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覆盖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快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切实提高市县幼儿园保教质量和办园水平,实现以“优”带“潜”,以“优”带“新”,促进资源共享,智慧共献,特色共建,合作共赢的学前教育。针对业务提升目标,对合作单位进行课程指导,师资培训,经验交流等,做好示范引领,实现“一体多翼”的集团化办园理念。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 覃国定 供图

  巴马县第五幼儿园与河池市直属机关幼儿园正式签约成为该园成员园,集团化办园标志着学前教育发展进入协作共赢及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的新阶段,也是巴马县学前教育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

  巴马第五幼儿园园长王冬妮表示,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借助优质教育机构的品牌优势、人才优势和教育资源优势,实现教育效益最大化、最优化,勇于打造“特色办园”“先进办园”让传统教育与先进教育有机融合,积极推动巴马县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实现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据悉河池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创建于1966年9月,幼儿园占地面积8389平方米。幼儿园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爱国启蒙教育示范园、全国安全健康校园;自治区示范性幼儿园、自治区文明单位、绿色幼儿园、德育工作先进集体、语言文字规范示范幼儿园、科研教育先进集体、自治区卫生学校、自治区卫生先进单位、自治区卫生优秀学校、自治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河池市巾帼文明示范岗、安全管理工作优秀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学前教育集团化办园试点办法》文件精神与河池市学前教育均衡发展的需要,该园成立了“河池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幼教集团”。此次签约确立了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第二幼儿园、巴马县第五幼儿园、天峨县直属机关第二幼儿园成为该教育集团成员园。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与河池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