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总工会多方面推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5-19 14:04: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广西桂林市总工会党组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统筹推进,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有力地推动了工会各项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9日电(丁耿 蒋丰慧)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广西桂林市总工会党组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统筹推进,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有力地推动了工会各项工作。

  突出示范引领,党史学习教育强组织。该市总党组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担当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总工会和市委精神并研究部署市总开展学习教育的方案。制定下发《桂林市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和《桂林市总工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和时间要求,对市总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布置;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综合协调、实践活动、材料简报、宣传会务等有关专项工作;各党支部抓好具体实施,并结合各自的实际,提出有特色、有亮点的思路举措,制定详细工作安排,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突出宣传阐释,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市总党组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宣传阐释,线上线下一起开动,营造深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在抓好课堂理论灌输、会议传达精神和现地教学的基础上,发挥资源优势促学,在桂林职工微服务、市总网站和职工大学网站开辟学习专栏;用好平台自学,利用“学习强国”“广西云”“八桂先锋”等平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自学;组织活动互学,通过党史知识大家答、党员心声大家谈等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有力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突出学习实践,党史学习教育增活力,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开展丰富的实践活动,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掀起干部职工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市总工会先后创作了以“听歌”命题的文艺节目和快闪“唱支山歌给党听”;开展了2021年困难职工“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慰问建档困难职工;完成了2021年桂林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培训等活动。各党支部也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学习党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