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消防开展红色足迹学习体验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9 14:20: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担当意识和创新意识,5月18日,广西消防救援总队组织全区各地市约100余名指战员在广西桂林市全州县开展红色足迹学习体验活动。

  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凭吊广场瞻仰烈士墓。黄结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9日电(于琳)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担当意识和创新意识,广西消防救援总队18日组织全区各地市约100余名指战员在桂林市全州县开展红色足迹学习体验活动。

  上午9时30分,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凭吊广场,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人员整齐列队,礼兵迈着礼步,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革命先烈敬礼,依次献花,瞻仰烈士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人员在鲜红的党旗前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郑重地作出自己对党的承诺。

参观革命烈士墓。熊有发 摄

  随后开展广西消防救援队伍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仔细聆听1934年的历史,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段段历史资料,全体人员了解了革命先烈光辉的奋斗历程,重温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和艰难曲折的峥嵘岁月。期间,“三代红军守墓人”蒋石林老人向大家讲述三代守护红军墓的故事时,全体人员深受启发和教育,纷纷表示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做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新时代接棒人。

  “三代红军守墓人”蒋石林老人向大家讲述三代守护红军墓的故事。熊有发 摄

  在全州县才湾镇毛竹山村,总队开展“广西消防助力乡村振兴”消防安全示范村授牌仪式,向全州县才湾镇毛竹山村村委会赠送消防安全“四宝”,即家用灭火器、保险绳、手电筒、防烟面具,现场观摩了村寨消防安全成果展示,深入村民家中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工作,面对面指导村民做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应对初期火灾的能力。

  开展“广西消防助力乡村振兴”消防安全示范村授牌仪式。熊有发 摄

  全体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老一辈革命家大无畏精神,用好驻地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积极投入到工作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