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外科走进蒙山
发表时间:2021-05-19 14:15: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外科第十一党支部“慢创走基层”党建活动第二站走进了梧州市蒙山县人民医院和中医医院,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外科通过党建形式与当地医护同仁进行学术交流,并深入病房为当地群众排忧解难。

  杨平护士长在蒙山县中医医院进行学术授课。唐幸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9日电(唐幸)近日,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外科第十一党支部“慢创走基层”党建活动第二站走进了梧州市蒙山县人民医院和中医医院,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外科通过党建形式与当地医护同仁进行学术交流,并深入病房为当地群众排忧解难。

  在蒙山县人民医院,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外科主任黄相、护士长杨平一行与该院院长以及各位主任、护士长们进行了座谈学术交流,着重介绍了“烧伤”、“整形”、“创面修复”等专科理念,并通过分享典型病例将治疗经验和他们目前开展的一些新技术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让他们增长了见识,有利于造福更多深受创面困扰的患者。

  在蒙山县中医医院,黄相主任和杨平护士长与该院医护人员共同查房,指导病人换药和饮食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同时针对难愈性创面标准化、规范化治疗地治疗和整形修复为医护人员提供了指导。杨平护士长则为他们普及了压疮分期以及相关护理常规的基本知识,并就长期卧床的病人如何预防压疮和如何进行压疮护理,为他们提供了丰富的经验指导。

  南溪山医院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外科蒙山之行行将结束时,一位在该科治愈出院的大叔专程赶到中医院对黄相主任一行表示了感谢,黄相主任、杨平护士长热情地叮嘱这位大叔康复预后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

  据黄相主任介绍,对于基层医院来说,一些常见疾病的诊断、综合治疗比如烧伤烫伤、糖尿病、高血压这些疾病,缺少的往往不是设备而是技术和经验。同一个浅二度烫伤的患者,如果按照传统理念干性愈合暴露皮肤或包扎纱布、创可贴来保持创面干燥,其伤口愈合速度远远慢慢于按照湿性愈合理念换药的病人。由此可见,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同时更需要“利其技”,他们发起“慢创走基层”活动,旨在通过与基层医院互相交流沟通,将医疗行业前沿的技术和理念带到基层,让基层医院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把病治好。

  据悉,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外科成立于20世纪八十年代初,是广西最早开展整形美容的医院之一,该科成立以来坚持以走以科学为内涵的人才培养之路,目前有副主任医师3名,均到过国内著名的整形美容机构进修学习。30多年来已成功进行各种整形、美容、创面修复、烧伤手术数万例,已成为桂北地区最重要的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机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