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第四地质队“四维度”促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实效
发表时间:2021-05-19 16:09: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西第四地质队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四维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实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9日电(韦喆)5月18日,广西第四地质队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西第四地质队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四维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实效。

  聚合媒体矩阵优势拓宽党史学习教育见广度

  据介绍,广西第四地质队微信公众号开设了“党史微课堂”专题学习板块,供全队党员干部学习。同时,利用学习强国APP、队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新媒体,将“党史百年天天读”每日推送给全体党员职工干部。线下媒体方面,则通过队部大型LED显示屏、宣传展板、机关办公楼文化墙,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这样就极大地方便了全体党员干部随时随地掌上学习,利用碎片时间全场域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全队每一个角落。

开展清明祭扫英烈活动。韦喆 摄

  开展清明祭扫英烈活动。韦喆 摄

  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

  广西第四地质队除了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外,还特别注重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带学引学等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深入基层党支部,以队党委为主干,各党支部为支干,采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将党史学习教育熔铸于“红色情景式教学”出热度

  广西第四地质队依托清明节祭英烈等传统节日,结合红色教育基地,用好红色资源开展教学,系列活动不断,热度不减。仅在四月,该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南宁市南湖公园、百色起义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同月,自治区地矿局办公室党支部、建设银行南宁民主支行机构业务部党支部,更是联合广西第四地质队机关第二党支部和地勘第一党支部,共赴百色开展了“清明祭英烈”暨“学党史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在百色起义英雄雕塑园的露天讲台上,自治区地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善茂,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为题,为党员们讲专题党课。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矿局党组书记、局长为党员上党课。潘仲明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矿局党组书记、局长为党员上党课。潘仲明 摄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显温度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广西第四地质队党委以队部社区群众利益为出发点,把组建志愿者团队、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以人民群众得实惠、党员干部受教育、党群关系新发展、开局起步聚力量为主要目标,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5月14日,该队党委联合江南公安分局党委、富景社区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引领 创城联合共治”党员志愿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联建共建活动,对五一基地住宅楼的楼道垃圾、墙面小广告、高空坠物安全隐患、绿化带杂草杂物等进行了集中清理,同时组织五一基地全体在职职工按责任区域进行常态化清理整治。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潘仲明 摄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潘仲明 摄

  为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增热度、更显温度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广西第四地质队今年下半年将在全队开展“党员心声大家谈”“党史故事大家讲”“党史知识大家答”“红色歌曲大家唱”和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以及在“七一”前摄制先进共产党员事迹故事短片,让广大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情回顾入党故事和成长经历,着力加深对党的历史认识和理解,热情讴歌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丰功伟绩,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