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防城港市“七个持续发力”筑牢疫情防控国门防线
发表时间:2021-05-19 21:34: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防城港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防城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彭顺克19日介绍,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防城港市坚决扛起为国守门、为国把关的政治责任,通过“七个持续发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国门防线。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9日电(记者 杨志雄)广西防城港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防城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彭顺克19日介绍,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防城港市坚决扛起为国守门、为国把关的政治责任,通过“七个持续发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国门防线。

 

 
5月19日,广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记者杨志雄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当日举行广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防城港是中国唯一与东盟国家海陆河相连的城市,是中国内陆腹地进入东盟最便捷的主门户、大通道。当前境外疫情爆发增长的态势仍持续,防城港市沿边沿海,面对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压力巨大。

 

 
广西防城港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防城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彭顺克在会上介绍相关情况。记者杨志雄 摄

 

  彭顺克在会上介绍,防城港市坚决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文件规定和措施指南等,按照“严密防、务必早、坚决快”的要求,防城港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边境口岸输入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即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个人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各项工作,概括为“七个持续发力”。

  一是在防范疫情输入上持续发力。该市持续深化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联防联控机制,织密织牢“三道防线”(即边境防线、抵边村屯防线、交通防线),坚决做到“五个管住”(即把人管住、把村管住、把通道管住、把证件管住、把边境管住),确保边境平安稳定。

  二是在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上持续发力。该市严格落实入境人员闭环管理,近期已重点加强变异毒株核酸检测能力,适当延长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时间,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化解疫情输入的风险隐患。

  三是在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上持续发力。该市按照应种尽种、边境0—20公里边境居民优先接种的原则,引导群众积极接种疫苗,筑牢免疫屏障。

  四是在优化集中隔离的管理服务上持续发力。该市严格按照有关规定,配备足够的集中隔离观察场所和物资用品,重点抓好核酸检测、环境消杀、消防安全、工作人员防护、隔离人员心理疏导等安全保障措施,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闭环管理制度。

  五是在入境货物的检测消杀工作上持续发力。该市全面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十严格”规定,在东兴边民互市贸易区、里火边民互市贸易点建成3个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我市成为广西区内首个在集中监管仓内设立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地市,检测消杀工作实现提速降费。

  六是在宣传引导上持续发力。该市持续向社会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及时关注网上舆情,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疏导群众负面情绪,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七是在严厉打击和严密防范非法入境行为上持续发力。该市公安、边境管理、海警等部门持续加大对偷越国(边)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形成高压态势和震慑效应。通过全面加强和完善边境沿线和海岸线执勤卡点哨位,科学部署巡逻队伍,发动抵边(抵海)村屯群众力量,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