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百色强化措施筑牢“防线”严防非法入境人员输入疫情
发表时间:2021-05-19 22:04: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百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副市长,中共田林县委书记彭斌19日介绍,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百色市强化措施筑牢“防线”,严防非法入境员输入疫情。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9日电(记者 杨志雄)广西百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副市长,中共田林县委书记彭斌19日介绍,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百色市强化措施筑牢“防线”,严防非法入境人员输入疫情。

 

 
5月19日,广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百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副市长,中共田林县委书记彭斌在会上介绍相关情况。记者杨志雄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当日举行广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百色市位于广西西部,南与越南接壤,边境线长360.5公里。彭斌称,在外防输入上,严防非法入境人员输入疫情是百色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该市突出抓好边境“六道防线”管控工作。

 

 
5月19日,广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记者杨志雄 摄

 

  百色市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严格实行闭环式管理,做到“五个管住”:把人管住、把村管住、把通道管住、把证件管住、把边境管住,严格执行入境人员“三查三排一转运”制度,实现从“国门”到“家门”闭环式管理。二是严格实行边境村屯网格化管控:做实边境县市村屯网格管控最小单元,在村口路口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落实护村队昼夜巡逻值守,严格返乡人员备案登记机制,实时掌握动态轨迹。三是严格执行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联防联控机制,加大对非法出入境和走私等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广泛动员边境居民积极参加打击“三非”工作,打好边境管控战、人民战,让“三非”人员无处藏身。今年以来,百色市共查处三非外国人998人,遣送751人;查获、接收中国籍非法出入境人员269人(越方移交210人、边境查获59人)。

  彭斌介绍,在内防反弹上,百色市注重“人物同防”,对8类重点人群和6类行业开展核酸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适当拓展到其他行业。同时,强化对冷链食品的管理。

  百色市强化卫生应急能力建设,建设完成1家市级传染病专科医院、1个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建设并投入使用。该市在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县级疾控中心建有核酸实验室,大幅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可达到日检测单管3万人。百色市注重发热门诊建设,全面完成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乡镇卫生院哨点诊室建设,建成76个发热门诊、124个哨点诊室;公立综合医院加快传染病区建设或改造,加快完善医疗救治设备配套;加大医院感染防控工作。

  此外,该市注重医院感染防控的工作,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严格出入病人、陪护人员管理;加大执法监督,坚持个体诊所、无发热哨点诊室的民营医院、专科医院不得接诊发热病人规定。本月起,百色市执行辖区医疗机构接诊或住院的外籍人士、出境回归人员每周排查每周报告制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