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果:学习党史重力行 倾听民声办实事
发表时间:2021-05-20 12:29: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平果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党史,办实事”的主旨思想,积极回应广大民众的健康诉求,开设多个疫苗接种点,加快建立免疫屏障,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0日电(陆启灯 黄华夏)“在家门口就能打到疫苗,从签字到打针10分钟就可以了,真是太方便了。”在平果市人民医院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接完疫苗种的卢女士说道。

  自5月8日起,平果市陆续设立了19个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在每一个点,市民们在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接种。

  平果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党史,办实事”的主旨思想,积极回应广大民众的健康诉求,开设多个疫苗接种点,加快建立免疫屏障,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

  “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平果市积极深入基层,下沉一线,着力学史力行,把“为民办实事”做实做细。该市领导带头,坚持在“民生微实事”项目中做到问需于民,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结合社保、健康、教育、生态等惠民政策,巩固脱贫惠民和科技惠民,主动下基层、访群众、听民意、汇民智,向社会开门纳谏。该市组织动员就业、养老、医疗、教育等各大系统部门成立基层调研组,结合新一轮乡村振兴工作队驻派,到该市各街道社区和183个行政村开展“问需于民大调研”工作,截至目前,各部门的基层调研组共出动了500多人次,摸底调查了上千户家庭的详细背景情况,其中突出关注了22户特困职工家庭的子女教育问题和100余位患有重大疾病的已脱贫群众的医疗保障问题,认真倾听了民众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实际情况给出了解决方案。

  践行学史力行,便要“办实于民”,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在新安、果化、马头镇,“三清三拆”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各级党员干部组成的清洁队与群众一起清理道路两旁及房前屋后的垃圾堆,对废旧建材、杂物等乱堆乱放问题及池塘沟渠的淤泥等进行了清理。该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乡村的“形”与“貌”上持续下功夫,高效地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该市结合“三清三拆”工作,从点、线、面逐步推进高速公路、高速铁路的“两高”沿线镇容村貌改造工作,该市动员群众拆除老旧危房76间,外墙过白打底户数和屋顶重建户数均已超过计划整改户数的20%。这提升了城镇农村整体风貌,改善另外老百姓的人居生活条件,获得了广大群众的认可与支持。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市围绕生态环境信访件“接诉即办”,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以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为一线联合执法部门,该市办理了上千件群众信访件,整改了20多家采石场、化工厂,拆除了6个废旧垃圾处理厂与停运垃圾焚烧炉,清理了10多条露天排污水管,让群众的空气质量得到了大幅改善,从实际处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党史学习教育中,平果市重在力行,真正深入基层,走进群众中,听民声,办实事,求实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