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富川:“大喇叭”打通基层宣讲“最后一公里”
发表时间:2021-05-20 12:31: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富川县充分利用气象大喇叭、村村通广播、流动喇叭等宣传阵地,宣讲党的创新理论,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0日电 “村民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准时收听今天的理论宣讲广播,今天要给大家讲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 每天上午8点和下午18点整,广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村(社区)“大喇叭”准时响起。

  近年来,该县充分利用气象大喇叭、村村通广播、流动喇叭等宣传阵地,宣讲党的创新理论,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突出重点,精准传播。该县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等内容,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党的历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上级工作安排等。

  严把方向,注重结合。该县大喇叭宣讲与加强村党支部建设结合起来,组织村(社区)党支部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把好“方向盘”、坚定“主心骨”。主要采用上级党委统一编发的宣讲参考提纲和根据正规出版书籍编印宣讲材料,确保“千调一音、准确无误”。同时,各乡镇结合实际,整合资源,紧密联系农村生产生活,开展个性化宣讲,努力做好理论宣讲的深化和宣讲方式的转化文章。

  今年以来,全县共有155个村(社区)充分利用大喇叭,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乡村振兴、村两委换届选举、党史学习教育等多个专题进行宣讲7500多次,直接受众近百万人次。

  如今,大喇叭宣讲已成为该县组织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有效平台,也成为乡风文明建设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