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香瓜节线上线下销售旺 产业带动乡村振兴新希望
发表时间:2021-05-20 12:34: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贵港市港南区新塘镇举办的香瓜节现场,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其中还有名厨特色香瓜美食展,各种好吃好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参与,瓜农代表与收购商现场进行产销对接,推动香瓜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0日电(谭天力 甘益江)瓜王争霸赛、瓜王拍卖会、吃香瓜比赛……近日,在贵港市港南区新塘镇举办的香瓜节现场,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其中还有名厨特色香瓜美食展,各种好吃好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参与,瓜农代表与收购商现场进行产销对接,推动香瓜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我们的香瓜收成好,品质好,政府还帮我们推销、宣传,香瓜的价格很好,不愁卖。”新塘镇万福村平江屯瓜农梁勇仙笑得合不拢嘴。

  “我们通过举办香瓜节,搭建产销对接平台,提高新塘镇富硒香瓜品牌的知名度,以点带面主动服务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让更多惠农政策落到农户、落地田间,也让更多的消费者品尝到新塘镇清甜可口的香瓜,为贵港市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树立特色典型。”该镇万福村党支部书记宋德杰说。

  此次活动还结合线上网红直播带货,活动前期通过预热,两名网红主播宣传香瓜视频浏览量达到200多万人次。截止目前,已完成线上100多单的销售数额,线下引流粉丝到现场购买2000多斤,助力新塘香瓜实现从“种得好”到“卖得好”。

  近年来,新塘镇积极地探索农业的提档升级,特别是在“一村一品”方面,大力倡导“走出去取经探宝,请进来技术指导”的办法,有力激发各村寻求探索壮大集体经济的内在动力。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到目前,新塘镇已发展形成了万福村的香瓜,龙兰村的香蕉,湖表村的白鸽,三岸村的蔬菜等各具特色的农业产业品牌,促进群众、集体双增收,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趟出了新路子,基本形成了“一村一品”百花齐放的新局面。各村集体经济也从无到有实现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已经成为新塘镇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我们充分利用香瓜节的契机,扩大新塘镇瓜果的市场占有率 , 走一条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产业发展道路 带领全镇发展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推动乡村振兴,把我们乡村建设得更加美好。”新塘镇党委书记李时维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