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龙州县跟进监督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发表时间:2021-05-20 23:49: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随着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广西崇左市龙州县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加紧推进边境地区疫苗接种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0日电(潘柯君)随着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广西崇左市龙州县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加紧推进边境地区疫苗接种工作。5月10日,龙州县纪委监委联合自治区驻龙州县工作组派出4个督查组,深入全县各疫苗接种点开展监督检查,发现水口镇中心卫生院疫苗接种点存在群众排队拥挤,维持秩序人员不足,医务人员被临时安排维持秩序导致接种工作推进缓慢等问题,督查组及时将问题反馈给当地党委政府,要求立行立改。

  5月18日早上8点,龙州县纪委监委对水口镇中心卫生院疫苗接种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当督查组到达水口镇中心卫生院疫苗接种点现场时,群众已早早排起了长队,政府工作人员在接种点维持秩序,现场医务人员耐心地向每一位接种者进行健康询问、知情告知,讲解新冠疫苗品种、免疫期限及注意事项,整个疫苗接种工作有条不紊。

  水口镇是该县稳妥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一个缩影。从去年底开始,龙州县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重要决策部署,对疫情防控前线的医务工作者、口岸检验检疫、隔离点和闭环转运人员、进口冷链物品的销售人员、冷库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和守边人员、边境村屯人员接种实现“全覆盖”。目前,该县根据“应种尽种”、边境0-20公里边境居民优先接种原则,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据悉,截至目前,上级安排到龙州县的疫苗18.41万剂,第一针已接种13.8万人,第二针已接种4.3万人,疫苗接种完成率达到98.2%。其中重点人群接种第一针和第二针分别达到100%和87.99%,全县接种率超过90%,为全区领先水平,居全市第一。

  “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是关系社会民生的大事,是党中央、国务院给予广大群众的一项惠民政策。”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龙州县纪委监委将认真履行好监督责任,持续紧盯疫苗接种各个环节和相关政策落实情况,以铁的纪律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