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容县:四项硬核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05-20 23:51: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玉林市容县坚持精谋划、细部署,持续压实党史学习教育责任,组织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在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0日电(李涛 卢桂梅)今年以来,广西玉林市容县坚持精谋划、细部署,持续压实党史学习教育责任,组织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在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牵牢学习教育“牛鼻子”,推动任务落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党员干部通过“玉林发布”“广西云”等平台,参与“每日党史知识答题”和“线上知识竞赛答题”;依托遍布各村的215个党群联络站、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引领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党史。用活红色资源,推行“行走的党课”,引领党员干部群众2.5万多人次到基地学党史“打卡”,吸引52.3万游客到来游览。结合5A幸福村建设,用好“双片长片事商议制”,召开村民代表商议会270次,促进解决问题190多个。结合“会前第一课”开展专题培训110场次,覆盖党员干部3.6万人次。

  答好学习教育“自选题”,促进活动出彩。统筹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多部门联合录制专题宣教片,邀请彭炎森、陈清、庞怀慧、杨董柱等党员先锋讲红色故事,组织全县399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利用开学第一课培养学生爱国爱党情怀;组织党员干部2.9万多人观看红色影片,加强党性教育;结合“柚花旅游文化节”和“三月三”山歌暨民间文化艺术节、乐游侨乡容县推介会等契机,开展特色民俗活动152场次、文艺汇演60场次;在县“两会”相继召开之际开展“‘代表委员’学党史,忠诚履职担使命”活动,500多人合唱红色歌曲;结合自选动作“铭记党恩跟党走,我为侨乡添新彩”主题实践活动的推进,启动“百行百业红色志愿服务进基层”活动,引领11支红色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办实事。组织党员干部7600多人参加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弘扬先烈崇高精神;引领全县2.3万多名党员带头参与乡村振兴建设,筹资捐款7700多万元,为群众办实事530件。

  上好学习教育“专题课”,加快素养提升。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2次专题学习,县委书记带头开展专题宣讲报告,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聆听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自治区党史专家教授作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成立了由29名政治素质强、理论水平高的领导干部和宣讲骨干组成的党史学习教育容县宣讲团,在县处级领导的带动下,宣讲团成员有序推进宣讲工作;基层宣讲队也深入机关、农村等领域广泛开展宣讲活动。至目前,已开展基层党史专题宣讲270场次,受众1.3万人次。

  用好学习教育“新引擎”,强化精准发力。全县1181个基层党组织,陆续开展“行走的党课”“争当党员先锋”等活动,共设立宣传专栏350处,营造了浓厚氛围;深挖建党以来的红色资源,丰富容县冠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党史文化内涵,聚力在县底等镇打造“红色生态乡村振兴示范带”;在服务领域设立“红色服务”专窗,引领党员干部向群众提供精准的咨询解答、填表指导等保姆式“红色服务”,切实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传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让群众得到实惠。至目前,全县已开展义诊、医保政策宣传等主题活动420场次,直接服务群众23万人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