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政务服务便民化 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发表时间:2021-05-21 09:10: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巴马瑶族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竭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面旗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1日电(覃媛)今年以来,巴马瑶族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竭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面旗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近日,黄先生来到该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申请不动产登记事项,从交材料到发证,一个小时就办理成功了。他说:“我觉得办事的流程简化了 ,效率也提高了,原来我们需要跑很多个部门 ,现在资料齐全以后,很快就能够办好了,很方便。”

  不动产登记是巴马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通过优化审批服务流程、精简办理环节,全面推进行政审批大提速,实现292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同城通办”。同时,推行智能审批,10台政务服务智能终端机,实现17项高频事项“无人干预自动审批”。认真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加强“差评”问题整改,持续增强服务的暖度,全面提高政务服务水平,让群众办事更舒心,让企业办事更方便。

  巴马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下一步,将以便民化为目标,以信息化作为支撑,推进“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跑动”,落实“一窗受理”、同城通办、全区通办服务,实现政务服务更加便利化。

  此外,巴马积极优化政务服务营商环境,实行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并实时更新服务事项清单,延伸服务范围、拓宽服务领域、丰富服务方式,让更多人享受到“就近办理、一次办成”的改革红利。目前,驻政务服务中心的部门和单位37个,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有1164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