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举办关节镜基础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1-05-21 09:45: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关节外科与运动医学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骨干力量以党建交流的形式成功举办桂林关节镜基础培训班,学习班邀请龙胜、灵川、资源、永福、钟山、全州等桂林各县域医院主任或科室骨干,开展关节镜基础培训,学习班不仅有理论授课,更有实际操作,效果显著。

指导学员实践操作。陈东旭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1日电(陈东旭)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关节外科与运动医学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骨干力量以党建交流的形式成功举办桂林关节镜基础培训班,学习班邀请龙胜、灵川、资源、永福、钟山、全州等桂林各县域医院主任或科室骨干,开展关节镜基础培训,学习班不仅有理论授课,更有实际操作,会议反响热烈,效果显著。

  此次面向桂林各县区基层医院的培训,通过理论授课和手把手的实践操作,使基层医院骨科医师对关节镜微创治疗各关节运动损伤有了初步的掌握,不少学员通过实践操作,已初步掌握膝关节镜操作的步骤,为回本单位开展相关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外科第九党支部支部书记、关节外科与运动医学科副主任陈东旭表示,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愈演愈烈,关节疼痛患者也将越来越多。由于现代年轻人不良的生活和工作习惯增多,骨关节疾病越来越有年轻化的趋势,也使得关节疼痛人数不断增多。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全球关节炎患者人数高达3.55亿,其间中国关节炎病人已达1亿人。解决此类病人的痛苦成了关节外科与运动医学科医生的当务之急。他表示,他们支部始终坚持以党建树立学科品牌、促学科发展,以抓党建、提品牌、强管理、促发展作为工作思路,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举办本次桂林关节镜基础培训班,正是支部把党建工作与学科发展相结合的一次有益尝试,未来他们还将通过多种途径的党建交流加强与基层医院交流合作,促进关节微创技术在基层医院开展,全力守护人民的健康梦。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