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全州县枧塘镇推进党旗引领乡村振兴落地生根
发表时间:2021-05-21 09:57: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桂林市全州县枧塘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总要求,通过创新活动载体,灵活培训方式、丰富实践内容等举措,让党员铭初心、增才干、做表率,充分突出党员队伍在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统筹推进党旗引领乡村振兴落地生根。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1日电 (李艳玲)今年以来,桂林市全州县枧塘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总要求,通过创新活动载体,灵活培训方式、丰富实践内容等举措,让党员铭初心、增才干、做表率,充分突出党员队伍在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统筹推进党旗引领乡村振兴落地生根。

  创新活动载体铭初心,激发党员“想作为”

  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专题党日活动设置了“红色歌曲大家唱”“入党初心大家谈”“讲讲身边的红色故事”“党史小竞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环节。参加专题党日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在新起点上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今年以来,全镇12个村委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72场次,参加人次达3500余人次。

  灵活培训方式增才干,推动党员“善担当”

  按照“政治理论+形势教育+实用技术”模式,科学设置培训课程,根据各村委培训对象需要,有针对性邀请教师现场授课或利用“党员教育云课堂”远程连线培训,真正让“需有所教、教有所用、用有所得”,切实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文化素养和技术本领。结合辖区群众技术需求和产业发展需求,坚持分类教学,探索采用流动党校、现场教学、主题党日等生动鲜活的形式,不断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覆盖面,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助力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初步统计,全镇组织党员线上线下培训42场,参训党员达2600余人。

  丰富实践内容做表率,力促党员“能成事”

  各村党组织列出乡村风貌改造责任清单,按照分片到人原则,组织党员参与“三清三拆”、立面改造动员工作,带头清理房前屋后乱丢乱放,清理沟渠、“三微”建设等,对“三清三拆”工作中的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发挥片区党员和村民理事会作用,采取“点对点”的原则,走进村庄,深入农户,面对面做农户疏导工作,现场确定方案,并列出每天工作清单,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确保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顺利推进。截止目前,该镇农房改造总完成栋数488栋,完成率94.2%,8个自然村的农房改造开工率100%,拆除210栋建筑物,共计17414平米,完成“三微”建设21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