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中共党员民营企业家走进高校向党真情告白
发表时间:2021-05-21 13:57: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520这个特别日子里,中共党员民营企业家走进广西大学向党真情告白,引发了广西大学师生的强烈共鸣,在社会上树立了民营企业家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良好形象。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1日电(桂商暄)中共党员民营企业家进高校宣讲20日走进广西大学。广西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卢能干,广西党委组织部一级巡视员刘水玉,广西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宁旭初出席活动。广西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丽主持活动。广西工商联副主席、福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黎福超,广西工商联执委、广西医药商会会长、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总经理朱朝阳作主题演讲,300多名师生参加宣讲活动。

广西工商联供图
广西工商联供图

  卢能干在讲话中指出,广西两新组织党工委、党委教育工委、工商联党组、广西大学联合开展此次宣讲活动,是深入开展“学党史悟思想 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更好地宣传改革开放40多年来民营经济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发展成就,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引领广大青年激发爱国之情、强化报国之志,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创新动力,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在新征程中迈上更加广阔的舞台,实现人生的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谱写新的美丽篇章。

  卢能干表示,广西大学是广西办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是广西唯一的国家“211工程”建设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教育部和自治区政府“部区合建”高校。在九十多年的办学历程中,秉持“勤恳朴诚、厚学致新”的校训,积累和沉淀了鲜明的办学特色、深厚的人文底蕴和独特的西大精神,在引导莘莘学子爱国爱党、创业创新上卓有成效,期待本次宣讲活动能够在广西大学产生积极影响,取得良好效果。

  宁旭初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大学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重点在国家战略急需、区域特点突出、学校优势明显的方面发力,进入了以“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为目标引领的内涵式发展新阶段,实现了五个“翻番”和六个“显著”的标志性成就。学校一贯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把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作为立德树人工作的起点,努力探索“五育并举”教学模式,着力打造构建多层次育人体系。参与主办本次宣讲活动是广西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是一次创新尝试。希望广大师生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学习宣讲企业家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优秀品质和精神,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广西工商联供图
广西工商联供图

  第一位演讲嘉宾黎福超董事长是一名有27年党龄的老党员,1994年入党,1982年用600元创业,39年的辛勤耕耘,把一个民办小厂发展成为总资产近100亿元,下属40多家全资和控股子公司,员工近4000人的集团企业。福达控股集团核心产业为高端制造业,主要产业为文化旅游、冷链物流。企业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广西50强企业”、“广西十佳企业”、“广西100强民营企业”等荣誉称号。黎福超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企业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广西十佳企业家光荣称号。黎福超的人生经历完美诠释了听党话、跟党走在引领个人健康成长和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作用。

  黎福超的演讲以《做勇于追梦的奋斗者》为题,用个人成长和企业发展的亲身经历激情讲述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勇于追梦、专注拼搏;做有诚信、责任和担当的企业;持续学习、终身学习的人生感悟。他寄语青年学子“诚信是立身立业之本”、“学习是最高回报的投资”,收获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第二位演讲嘉宾朱朝阳董事长,也是一名有29年党龄的老党员,并亲自担任公司党委书记,对党忠诚的拳拳赤子之心彰显在他40分钟的演讲之中。朱朝阳挂帅的柳药股份是一家医药上市企业,业务覆盖全区所有三甲医院和95%以上的二级医院,2020年营业收入达156.69亿元,是全国医药商业企业百强企业、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广西100强企业、广西100强民营企业。朱朝阳先后荣获“广西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广西壮族自治区劳动模范”“广西100名优秀民营企业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朱朝阳在谈到履行社会责任时重点讲述了企业和个人在参与广西防控疫情工作时遭遇急难险重关头的真实故事,抗疫期间企业承担了全区70%的防疫物资供应保障工作,完成向区内2000多家企事业单位以及武汉、十堰抗疫前线、援鄂医疗队、东盟友好国家等提供防疫物资供应任务,并捐赠防疫物资总价值120余万,在打赢广西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重要关键作用。

  截至活动结束,宣讲活动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超过59400人次,点赞评论达6169条。在5.20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中共党员民营企业家走进广西大学向党真情告白,引发了广西大学师生的强烈共鸣,在社会上树立了民营企业家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良好形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