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宣讲走进邕宁区
发表时间:2021-05-22 20:15: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0日,南宁市宣讲团成员、南宁市社科院党组书记韦振豪到邕宁区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邕宁区各镇党委宣传委员,各基层党(工)委、各局机关党组党员干部以及邕宁区各学校理论工作者等110多人聆听宣讲。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2日电(王丽霞 郭开浪)5月20日,南宁市宣讲团成员、南宁市社科院党组书记韦振豪到邕宁区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邕宁区各镇党委宣传委员,各基层党(工)委、各局机关党组党员干部以及邕宁区各学校理论工作者等110多人聆听宣讲。

  宣讲会上,韦振豪以《汲取历史经验智慧 谱写建设壮美广西南宁发展新篇章》为题,从自觉运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百年丰功伟绩,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及谱写建设壮美广西南宁发展新篇章四个方面,为现场党员干部做出了一个高质量高水平的精彩宣讲,宣讲内容丰富、论述精辟、语言朴实,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邕宁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更好地学好用好党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邕宁区各单位各部门将以此次专题宣讲为新的契机,进一步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有序推进,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实际作出统筹安排,抓好落实;抓实各项任务,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专题宣讲,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红色资源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营造浓厚氛围,加强对外宣传,积极宣传报道我城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收集并宣传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报道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的收获体会,充分展示我城区的良好形象。

  宣讲会结束后,韦振豪与邕宁区党员干部召开座谈会,开展面对面互动交流,就大家关心的“为什么说‘五四运动’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为什么说1935年召开的遵义会议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以及革命战争年代南宁市党组织建立、发展和开展活动的情况等问题进行了解答,给出的答案和建议接地气、可行性强,让大家受益匪浅。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加强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刻感悟和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力量。

  “今天我们上了一场让我们受益匪浅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课。要高标准高质量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丰厚营养,要将学习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扎实成效,为民办实事,奋进开新局。”邕宁区社科联副主席李焕麟听完讲座后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